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金华 新闻详情 A- A+
超118亿件 金华(义乌)市蝉联全国快递业务量排行榜第一
发布时间:2023-02-16 09:26:44    

  近日,国家邮政局公布2022年快递业务量前50城市情况表,其中金华(义乌)市蝉联全国快递业务量排行榜第一。金华市2022年快递业务量累计超118亿件,义乌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93亿件,义乌快递业务量占金华全市总量78.8%。

  夜幕降临,义乌云驿小镇“三通一达”等快递物流企业分拨中心灯火通明,工作人员忙中有序,自动化分拣传输设备节奏流畅。数以百万计的“义乌制造、浙江制造”通过义乌,分拨至全国各地。从2014年起,义乌开始由传统的零担货运向快递物流布局,先后引进“三通一达”、顺丰、邮政速递等8家快递企业,在全国率先完成快递园区建设。通过发挥快递园区集聚效应,不仅实现全天候、多频次收件,8家快递企业也形成降本增量的良性循环。据统计,2012—2022年,义乌市快递业务量从不足1亿件快速增长至2022年的93亿件,远高于同期全国平均增速,形成覆盖金华、丽水、衢州,辐射省内及长三角的浙中处理中心,也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快递集聚中心。

  中通快递浙江义乌中心负责人郑成宝表示:“义乌市快递行业的高速发展得益于义乌政府的大力支持,在全国率先对快递物流企业实施供地,助力形成产业集聚。”2019年,中通快递在义乌投资了10亿元,开工建设中通快递义乌转运中心项目,该项目占地300多亩,建筑面积50万平方,日均操作量达到1100万件,是全国最大的快递转运中心之一。该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投入1亿多元自主研发并投用四层全自动化分拣设备,分拣速度相较之前增加52.97%。

  近年来,义乌快递量连年高位运行,充分展现了电商产业的蓬勃活力,也是义乌始终坚持将电子商务定位为战略性、先导性产业进行重点培育的重要成果之一。2022年,义乌实现网络零售额2272.28亿元,同比增长3.9%,连续6年位居全省各县(市、区)第一。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