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金华 新闻详情 A- A+
2022年金华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破3000万单
发布时间:2023-03-05 16:01:42    

   “得益于这里的快时效和好服务,每年订单都在增长,去年我们的进口货值突破10亿元。”金华市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关务洪扬科说。

  自2022年金华跨境电商综试区落地以来,金华海关因势利导,以金义综保区为依托,主动融入浙中枢纽中心城市建设,针对跨境电商保税网购进口模式下买卖流程周期时效性要求更高的特点,提供适应跨境电商进口产业发展的制度供给,出台金华海关推进跨境贸易便利化18项措施,进一步深化跨境贸易便利化改革。

  自2022年以来,金义综保区在一批头部电商落地的基础上,继续招引跨境电商入驻,网购保税进口业务持续发力。海关数据显示,该区2022年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清单3032万份,同比增长44.5%,创历史新高,业务体量首次超过杭州跨境综试区。

  物流枢纽的区位优势和便捷快速的通关服务让物流时间和运输成本大幅缩减。“成本降低20%。”金华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齐杨算了一笔账。

  近年来,金华海关在大货入境进区备货环节开通全年不断档预约通关服务,针对“双11”等跨境大促节点,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确保大促备货商品顺畅入区。积极发挥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打通国际物流链,鼓励不同贸易方式货物拼箱,解决企业小批量货物沿途装车入境的需求。此外,还与宁波、上海、乌鲁木齐等入境地海关建立跨关区通关协调机制,及时解决企业在入境环节遇到的通关问题。

来源: 金华日报    | 撰稿:罗奕    | 责编:贺晶雪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