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金华 新闻详情 A- A+
走进金龙庄园 体验劳动之趣——记金华市东市街小学一年级春季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17:16:34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和五育并举的政策。近日,在万物复苏、鸟语花香的春天,金华东市街小学一年级的孩子们前往金龙庄园开展春日研学之旅,一起邂逅春日田野,感受自然风光的美好,开展劳动教育研学实践活动。

1.png

  “年年清明绿,岁岁粿飘香。”此次研学活动开展了制作清明粿的劳动体验课堂。

  捣青草为汁,和粉作团,色如碧玉。制作清明粿的过程,是一次和春天的对话。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认真学习,揉面团,用模具定型......忙得不亦乐乎。

  这堂别开生面的劳动“食”课程,既满足了学生们的味蕾,也丰富了学生们的生活经验,将劳动教育与美食文化有机融合,让学生用双手去演绎,用味蕾去品味传统文化,在食物中寻找文化的力量。

2.png

  此外,同学们还进行了植物敲拓染课程体验。植物拓展作为一种古老的印染工艺,不但是中国传统的手工技术之一,也是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同学们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用一片树叶、一朵花、一块画布、在一阵阵有节奏的敲锤声中,定格了春天的美,提高了动手能力。

  此次研学课程让孩子们在传统文化与新时代劳动精神的碰撞中,学习劳动技能,培养劳动习惯。更深得感受到春天的气息,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学会传承和领略生活之美。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