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丽水 新闻详情 A- A+
丽水松阳598个“红色网格”联防联控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4 12:19:57    

  “小叶,你还好吗?”昨日(2月3日),丽水松阳县西屏街道城中社区第一网格党支部书记何荣根,和街道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居家隔离的居民叶某家进行观察、探视。叶某感激地说:“街道和社区干部这几天常来我家,非常关心,这是对我家好、对大家好,我们坚决支持配合!”

  面对严峻的疫情挑战,松阳县新兴镇上安村第一时间启用“红色网格”,全村划分4个“红色网格”,3名村党员干部及1名网格员包干一个网格,逐户逐人排查,发放宣传资料,提醒村民加强疫情防范,村里所有筹办宴席的农户全部劝导到位。该村返乡人员潘伟长对上门排查的村党支部书记袁启章说:“你们这么辛苦,这么负责,我们一定在家里不乱跑,保护好自己!”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松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求,通过发挥全县598个“红色网格”联防联控体系作用,每个网格由1名党支部书记、1名网格员和网格所在党员对所在网格履行包片职责,县城以小区、楼栋、单元为排查点,乡镇(街道)以片区、村(社区)、村民小组为排查点,做到干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全面、深入、彻底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坚决守住疫情防疫前沿阵地。

  在抗击疫情行动中,新兴镇90名网格员和镇村两级干部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做宣传、抓排查、抚人心。刘飞骏作为上安村专职网格员,挨家挨户上门进行防范宣传教育和情况摸排,劝导外出返乡人员主动居家隔离观察,每日两次上门为隔离对象测量体温,动态跟踪了解情况,同时为他们提供生活服务及帮助。

  进村入户排摸、走访居家隔离人员、宣传防疫知识……玉岩镇排居口村党支部书记、网格员叶樟满把每一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考虑到山区夜间气温低、易受冻,他主动要求在夜间时段值守。有人劝他让年轻的同志去,他说:“我是共产党员,我不上谁上,在这急难险重关头,我们党员就是要冲在一线,只要能让老百姓心里踏实、睡得安稳。”

来源: 丽水日报    | 撰稿:钟根清    | 责编:田燕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