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丽水 新闻详情 A- A+
丽水莲都区:想当社区志愿者 还得拼“手速”
发布时间:2020-02-10 12:12:42    

   “叮——”这几天,丽水市莲都区紫金街道星湖社区党委书记刘荣平每天一把当天需要的社区志愿服务任务发布到社区党员钉钉群,半小时不到,各个岗位就报满了。

  在莲都区,广大党员积极参加站门岗测体温、登记出入情况、给隔离家庭送菜等志愿服务,每当街道、社区有需要,都会抢着报名,志愿岗位从无空余。

  “想要到社区当志愿者,还得拼‘手速’!”白云街道接官亭小区党员徐晓红告诉记者,她2月9日中午没能“抢”到小区发出的志愿服务名额,只好单独@了社区工作人员陈俊,请他“人工派单”:“我明天有空,要求参加志愿者!”

  大家的踊跃让陈俊颇为感动:“我们每个岗位需要人数都是固定的,目的也是希望社区内居民都能更好地待在家里,所以这些志愿服务岗位都按大家的报名情况统筹安排。”

  丽水市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兰秀明这几天总能“抢”到志愿服务的机会。从2月3日开始,他空余时间全在岩泉街道参与志愿服务。兰秀明说:“我对万源小区的情况比较熟悉,所以现在只要社区任务一发布,我就立马报名参加这个小区的值守任务。”2月8日,兰秀明负责的是早上8点-12点在万源小区门口对进出人员进行询问和登记,2月9日则是晚上18点-24点的万源小区的站门岗任务。

  2月9日一早,市民李恬静来到位于丽水市区的青田街站岗,穿上红马甲,这已经是她几天来参与志愿服务站的第3个岗。她说:“经常哄完娃睡觉,一看手机,自己小区志愿服务岗位报名都已经报满了。那就去其他地方看看,哪里需要去哪里。”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陆乐 通讯员 余俞乐 蓝俊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