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丽水 新闻详情 A- A+
停课不停学 丽水庆元一小学生到邻居菇棚里蹭网上课
发布时间:2020-03-21 11:01:28    

   日前,记者发现了一个现代版“凿壁借光”的故事,庆元一名小学生因为家里没有网络,每天跑到隔壁邻居家的香菇棚里蹭网络信号上网课。

W020200320574793002919.png

  这位同学是庆元县城东小学四年级的小吴,今年11岁,由于父母离异,小吴随爸爸生活,但爸爸平日里打工忙,小吴的生活和学习都由爷爷奶奶照看。小吴的爷爷奶奶以种香菇维持生计,小吴大多时候也一起住在菇棚里。
 
  受疫情影响,学校响应“停课不停学”,开展线上教学。这让小吴一家很着急,爷爷奶奶的手机只能接听电话,小吴的爸爸也不会操作微信、钉钉,而且菇棚里也没有wifi。
 
  得知小吴线上学习困难的情况后,学校老师特意上门提供帮助。“我们知道他网络学习存在问题后就过来了,但小吴非常懂事,他已经到装有wifi的邻居菇棚里蹭网络学习了。”小吴的数学老师叶祥清说,小吴家生活比较艰苦,但他非常乖巧和努力。
 
  每天早上,小吴就来到邻居家的菇棚里开始线上学习,一张塑料凳子上放一块木板就是书桌了。“现在每天都能在这上网课,学习和做作业都不会耽误了,非常谢谢邻居的帮忙。”小吴说,虽然菇棚里的空气不是很清新,但自己已经习惯了,能上课就很开心。
 
  叶祥清老师喜欢摄影,他把小吴的励志故事拍摄成一段视频,发在自己的抖音账号上。这条视频收获了100多个赞,网友留言说:“多懂事的娃”“加油小朋友!”也有网友说:“去我家上课吧,提供平板电脑、手机。”

来源: 丽水网    | 撰稿:吕恺    | 责编:段九君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