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丽水 新闻详情 A- A+
丽水 “八个万元”助农创业增收
发布时间:2020-07-26 11:53:55    

   “一块土地,种了贝母,还能再种水稻,跟以前相比收入多了不少。”青田县巨浦乡西坑村村民钟汉良坐在自家田埂上,跟记者细数他这块地的用途。自从2019年初乡里推行“贝母+稻鱼共生”轮作种养的“西坑模式”后,他去年一年的开荒劳动收入和其他劳务收入、合作社稻鱼米及旱粮种植收入、政策补助收入等加起来就有5万元,比往年增加了两三万元。曾经被认定为“低收入农户”的钟汉良,在丽水大力实施的“八个万元”富民增收行动中尝到了甜头。

  丽水生态资源优势明显,但此前不少山里人由于缺少技术指导、资金扶持,还在过穷日子。对此,丽水于2018年起实施了“八个万元”系列富民增收行动,即“一亩山万元钱”“十箱蜂万元钱”“百斤鱼万元钱”“千斤粮万元钱”“万袋菌万元钱”“新三宝万元钱”“农合联万元钱”“活产权万元钱”,每个“万元”项目都因地制宜配套相应的科技服务和政策扶持,引领农民创业增收。
  丽水9个县(市、区)因地制宜出台细化政策,切实帮助低收入农户增收。如在实施“十箱蜂万元钱”增收行动中,云和县对低收入农户新发展中蜂箱式养殖,给予每箱500元的补助;对低收入农户新发展土蜂桶式养殖,给予每桶300元的补助。同时,云和县还定期为蜂农开展技能培训,已累计培训500余人次。“农合联万元钱”“活产权万元钱”项目则是利用土地、林权的流转,帮助低收入农户加入当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农户拓宽增收渠道。
  来料加工也是低收入农户增收的好途径。在莲都,有200多个相对集中的来料加工点,带动近3000位低收入农户参与,人均增收1万元。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暴妮妮 通讯员 张靓 朱敏 徐华燕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