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丽水 新闻详情 A- A+
丽水首宗“生态地”成功出让 获生态环境增值9.75万元
发布时间:2020-07-26 11:54:38    

   7月22日,位于丽水市云和县紧水滩镇仙牛岛的商业用地在省土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成功出让,这是全国首宗通过“经济产出价值+生态环境增值”方式进行生态资产评估核算的出让地块。

  该地块总面积493.62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商业用地,容积率≥1.3,起拍价54万元,最终以128万元成交,溢价率137%,通过生态产品增值核算并同步结合溢价率计算,该地块获生态环境增值9.75万元。
  “生态地”出让是丽水市开展土地出让领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的具体实践,通过对试点出让地块在地价评估时同步核算生态环境增值,赋予出让地块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土地使用权人对生态环境附加值的付费目标,生态环境增值资金将专项用于本区域生态环境改善建设。
  下一步,丽水市将总结试点地块经验,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出台资金管理办法,切实加强资金监管,实现“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相得益彰。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