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丽水 新闻详情 A- A+
“最美诚信浙江人” 发布典礼昨日举行 丽水4人入选
发布时间:2020-09-20 10:18:01    
  昨日,“最美诚信浙江人”发布典礼在杭州举行,我市获选2020年“最美诚信浙江人”的朱宗鹤、叶石云以及季明善、季子娥夫妇参加了典礼。其中,朱宗鹤和叶石云作为“最年长诚信人”和“最年少诚信人”,还共同参与了“诚信之花”盛开仪式。
  
  2020年“最美诚信浙江人”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共青团浙江省委共同推出,共有32例(34人)入选,我市共有3例(4人)入选。
  
  今年87岁高龄的朱宗鹤老人是浙西南第一个党支部旧址(遂昌革命纪念馆)的一名管理员。2001年,朱宗鹤和镇上另外4名党员为修缮位于遂昌县大柘镇泉湖寺内的浙西南第一个党支部旧址而发起募捐,得到了全县党员的支持。2003年,浙西南第一个党支部旧址修缮完成并顺利开馆后,朱宗鹤便成为了那里的一名管理员。之后的每一天,朱宗鹤总是准时在8时10分,在纪念馆前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升起,这样的升旗仪式,他坚持了17年。另外,为让参观者更加了解党史,朱宗鹤还当起了义务讲解员。可以说,这位老人以爱党爱国的一腔赤诚之心,书写了初心不改、一生无悔的诚信篇章。
  
  1998年出生的叶石云是浙江静远电力实业有限公司的员工。11岁时,叶石云遭遇人生巨变,父母相继撒手人寰,留下20多笔共3万多元的债务。小小年纪的他主动寻账,替父还款。6年间,他捡拾废品、假日打工、节衣缩食,还清欠债,用稚嫩的臂膀,扛起诚信的旗帜。
  
  季明善、季子娥夫妇是龙泉市安仁镇季山头村村民。1995年,夫妻俩出生才3天的儿子被确诊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为了给儿子准备手术费,他们不得不向社会筹集善款,筹到了18200元。然而,2015年,没来得及做手术的儿子不幸去世。夫妻俩认为,这笔善款没有用到手术费上,而是花到了别的地方,理应归还,于是开始打工攒钱。今年5月21日,这对夫妇把攒了5年的18200元积蓄,分两笔捐给了龙泉市红十字会和慈善总会。在他们看来,传递善良,是对诚信最美好的诠释。 

来源: 丽水日报    | 撰稿:郭真 通讯员 吴立    | 责编:刘芬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