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丽水 新闻详情 A- A+
松阳黄南水库工程假日施工热度不减
发布时间:2020-10-04 08:52:46    

   10月3日6时30分,在松阳县黄南水库工程建设现场,木工宋明成与往常一样,匆匆吃完早饭,就和工友们一道,徒步登上大坝坝顶,开始新一天的工作。最近,坝顶的防浪墙建设进入钢筋绑扎和墙身立模阶段,两项工作同时进行,让宋明成与工友们的长假变成了工作日。“工期比较紧,把活干好了再回家。”宋明成说。

  施工现场

  今年的中秋恰逢国庆,大多数人都选择与家人团聚,而这里的122名工人依然坚守施工一线。为了工程进度,他们放下思念,尽心尽职。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大家正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

  施工现场

  今年57岁的宋明成,家在千里之外的湖南湘西,3月份来到工程建设工地后,就没有回过家。“我干这行快20年了,明白抢抓工程进度有多重要。”他说,只要能尽快把工程建好,这点辛苦不算什么。‘

  是啊,谁不想家!特殊的日子里,一句“活干好了再回家”是记者在工友中听到最多的,也是最朴素、最感人的话。

  为解工人的思乡之情,10月1日,项目部短暂修整了一天,不仅为大家准备了美味的月饼和丰盛的晚餐,还组织了篮球赛、乒乓球赛等活动,让大家聚在一起赏月话家常,共度中秋佳节。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黄彦 共享联盟松阳站 吴洋飞 通讯员 徐明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