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丽水 新闻详情 A- A+
融合共赢 创见未来| 2020中国锯床产业创新峰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0-12-01 13:30:53    

   融合共赢,创见未来!11月26日,2020中国锯床产业创新峰会在缙云锯床和特色机械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盛大开幕。来自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缙云县锯床和特色机械装备产业创新发展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的12位专家学者,以及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锯床分会成员、高校院所在缙技术转移转化机构代表、全国锯床企业代表等汇聚一堂,共襄发展盛举。

  锯床产业创新峰会是我县搭建锯床产业对外交流、区域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峰会紧紧围绕科技创新这一主题,集中展示锯床行业在技术研发、产品创新方面的优秀成果,开展锯床行业前沿技术、产业动态、发展趋势研讨,推动锯床产业在技术、管理、经营等领域与国内一流学者、企业的跨界交流融合,提升中国锯床和缙云产业的行业区域影响力,促进和引领中国锯床产业的创新发展。
  县委书记李一波出席仪式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正飞主持仪式,县领导刘旭标、田健晖、楼锦游、刘洁阳等出席仪式。
1.png
  李一波在致辞中首先代表缙云县委、县政府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缙云一直有着创新基因。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缙云以锯床和特色机械装备产业为原点,不断深耕、不断创新,成功打造中国锯床之都、全省首个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缙云制造的锯床占据国内七成以上市场份额。近年来,还建成了全市体量最大、功能最齐全的锯床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连续两次获得全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00多项产品或技术跻身全球或全国单打冠军,得到了省委袁家军书记“山区县也能搞创新,也能发展工业”的高度肯定。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发挥缙云锯床特色产业集成和政府服务优势,依托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的品牌和资源优势,叠加国内外知名企业、高校院所的人才和智力优势,瞄准行业前沿、把握行业方向,三方联动,进一步搭建锯床产业技术交流、区域合作的对话平台,牢牢抓住创新主动权,更大力度助推中国锯床产业创新发展。
2.png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毛予峰致辞并作了题为《机床工具行业经济形势分析暨行业“十四五”规划纲要》的主旨演讲。他从机床工具行业自身出发,认为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项政策措施逐步显效,各种积极因素不断积累,但行业运行持续向好的基础受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仍较大。下一步工作,建议要加强人才培养,夯实行业发展基础;要完善创新体系,实现重点技术突破;要跟踪信息技术发展,全力推进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要加强标准与质量工作,推进产品品质升级;要建立产业发展研究体系,保障产业发展战略的连续性;要搭建交流服务平台,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3.png
  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同济大学教授张玉臣和浙江扬帆控股集团董事长樊培仁发分别作了题为《智能制造与转型升级: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锯床产业融入长三角区域高质量一体化创新》《民营企业家的初心与使命》的主旨演讲。最后,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锯床分会理事长李新富就推动锯床行业合作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科技创新是缙云的一张金名片。缙云县通过多年努力打造了“中国锯床之都”、全国最大锯床生产基地、全省首个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目前,缙云县带锯床产业占了全国70%的市场份额,锯片占了90%的市场份额,多项技术和装备应用于航空、航天、核电等领域。近年来,缙云县科技部门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政策,制定实施全程辅导模式,为企业提供点对点管家式服务,并依托缙云锯床和特色机械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实现“最多跑一地”式的科技服务,大大提高了企业创新的积极性与有效性。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省级重点实验室1家,省级企业研究院9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26家,省级院士工作站1家,国家级和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7家,在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陈童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