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丽水 新闻详情 A- A+
丽水市首场!“红绿融合”老区振兴 打造“重要窗口”新闻发布会在松阳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2 13:17:39    

   学习百年党史,重温初心;汲取奋进力量,守正创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丽水市举行“‘红绿融合’老区振兴 打造‘重要窗口’”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5月11日上午,首场发布会以“赓续红色根脉 打造现代化‘田园松阳’”为主题,在松阳县召开。

微信图片_20210512131858.jpg

  红色挺进师在松阳开创“六个第一”

  松阳地处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是丽水地区最早的建制县,也是浙闽赣地区的重要革命老根据地县,是浙西南革命精神的重要发源地之一。

  刘英、粟裕等革命先辈曾长期在此战斗,并建立了浙江第一块革命根据地,浙西南第一个统一的党组织、第一个区级红色政权、第一个军分区、第一支统一的人民游击队、第一支人民子弟兵部队,浙西南特委(丽水市委前身)和浙西南军分区(丽水军分区前身)也设在松阳。在中央苏区红军主力军事大转移的艰难岁月里,松阳革命先烈及广大民众付出巨大牺牲,积极配合红军挺进师出色完成了“吸引牵制敌人,策应中央红军长征”的艰巨任务。

  至今,在松阳这片土地上,仍保有革命遗址等138处,占丽水总数的30%,是浙江革命遗存最多的革命老根据地县之一。在革命老区生活的松阳人民,一直继承和发扬着先辈的红色精神,并世代相承。

  “红绿融合”添动力 革命老区展新颜

  在党的领导和革命精神的指引下,百年来,松阳人民通过不懈努力,奋力在松古大地上书写“红绿融合”新故事。

  松阳坚持以“带领群众发展生产,过上高质量的幸福生活”为己任,以系统观念、系统办法,接续推动“田园松阳”升级版建设。2020年,松阳在全市率先实现省市重点项目全复工、率先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茶产业通过数字赋能,实现全产业链产值超120亿元;不锈钢管产业也稳居全国三分之一强的市场份额。

微信图片_20210512131907.jpg

  松阳坚持以“活态保护、有机发展”理念推动城乡双向互动、互融共生。位于县城的明清老街,至今仍保留着诸多传统业态,被誉为“活着的清明上河图”;全县拥有国家传统村落75个,总数居全国前列;母亲河——松阴溪常年送出二类好水,两岸百公里原生态、高品质绿道获评“浙江最美绿道”。

  松阳坚持“统筹、整合、联动”,用好“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三把金钥匙,狠抓“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2020年全县工业大项目签约投资额达30亿元、同比增长184%,新引进大学生1615人、同比增长197%,均创历史新高。“创新活力竞相迸发、资源要素充分涌流”的良好势头也让松阳豪情满怀地迈向“铁公机”综合立体交通时代。

微信图片_20210512131910.jpg

  松阳坚持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结合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探索,统筹推进红色资源的保护、传承与利用。通过实施革命精神研究传承、红色文化遗存保护展示、红色产业体系构建、红色村镇提升建设、交通设施优化提升、红色教育基地打造、红色文化合作交流等工程,先后完成红色示范乡镇3个、红色乡村示范村建设25个,累计建成“红色基因”现场教学点22个、红色职工疗休养线路4条。

  多年的努力,结出丰硕的成果。如今的松阳,经济向好、物阜民丰,城乡互融、生态宜居,区位向好、活力四射,红绿融合、加速振兴。2020年,松阳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9.5亿元,财政总收入13.7亿元,被评为全省6个打好低收入农户增收攻坚战优秀县之一。

  蹄疾步稳 奋力开启现代化“田园松阳”建设新篇章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松阳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并努力提炼诠释新时代的“松阳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512131914.jpg

  未来,松阳将继续沿着中国共产党前行的足迹,聚焦“富民强县”,聚力“赶超跨越”,深入实施“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把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致力推进“智能制造新城”建设;重点聚焦松阳茶产业转型升级,致力推进“中国有机茶乡”建设;以优质生态为底色、以全域旅游发展为支撑、以中医药产业为核心,致力推进“全域康养胜地”建设;以“全域大花园”为目标追求,按照“整体化、品牌化、景区化”的建设思路,致力推进“国家传统村落公园”建设。赓续红色根脉,打响具有松阳辨识度的四张“金名片”,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松阳县融媒体中心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