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丽水 新闻详情 A- A+
丽龙高速连接云和深处,看梯田住民宿游客多起来
发布时间:2021-05-26 16:13:09    

   丽龙高速自北向南横穿整个云和,是当地最重要的交通要道。见河架桥,遇山开洞,沿途有烟波浩渺的云和湖,连绵起伏的巍峨群山……沿途风景美不胜收。丽龙高速的开通改变着云和的“进”与“出”,不仅带动了乡村旅游人气的井喷,还让外出务工的年轻人纷纷回乡创业,让大山深处焕发出勃勃生机。

3dd83288-ed1e-448e-a15a-45c78980ed28.jpg

  绵延数里的沙滩遇见高耸的青山,水流拍打着堤岸熠熠生辉。在浙西南群山中,云和长汀的风景仿佛与世独立,等待有缘人揭开面纱。美景带给人们的不仅是感官享受,最近几年,这里开张的民宿如雨后春笋般越来越多,对于当地村民来说,这些美景背后是实实在在的收入。

  2019年,原本在外省开超市的80后小伙钱杰回到长汀,他将自家农房改造成一间多功能民宿,经过两年发展,民宿已小有名气。“现在游客喜欢在网上预订房间,我们在携程、飞猪等网络平台上定期开展线上促销推广活动,目前线上预订量占60%。五一、国庆假期客房都爆满,提前10多天就订完了。”钱杰介绍,别看现在村里开办的民宿不少,村民在家就能赚钱,而在十多年前,像他这个年龄的村民大多外出务工。2016年,长汀沙滩完成整体开发,从丽龙高速云和收费站下高速到长汀沙滩只需要20分钟车程,路畅通了,游客纷至沓来。

  “以前出入村里要靠渡船摆渡,近80%的村民选择外出务工,丽龙高速开通后,村里架起了大桥,游客与日俱增。”石塘镇党委委员张蔚介绍,长汀沙滩开放后,不少常年在外务工的村民纷纷回乡创业,村里的民宿从零发展至15家。目前,已累计接待游客20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500多万元,村集体累计创收500余万元,村民人均收入翻了几番。如今,在景点从事摆摊、保洁等工作的村民达200余人。

3b85d963-4725-49eb-bbed-b4c03feb6612.jpg

  一级游客接待中心已初具雏形,景观节点各具特色,玻璃观光塔和云端网红秋千成了景区新地标,下高速到景区只要30分钟的车程,吸引着全国各地游客接踵而来。除了红火的长汀沙滩,丽龙高速的开通也让中国最美梯田——云和梯田景区有了新气象。

  “今年五一,收入好的民宿达到10万元,以前读书是为了跳出龙门,现在许多青年读完书又回到农村来了。”说起便捷交通给村里带来的翻天覆地改变,地处梯田复地的下垟村党支部副书记陈方伟甚是激动。顺着层层叠叠的梯田向远处俯瞰,一条条农村公路串联相接,车辆穿行而过,呈现一派勃勃生机。如今,云和梯田景区已有民宿和农家乐149家,年营收更是超过2900万元,山里的日子越来越红火,回乡创业的人也多了起来。

  “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云和梯田接待游客3.5万人次,比2019年增加了一倍多。为了给游客更好的游玩体验,我们已投资建成了九曲云环游步道、观云索道、景区咖啡吧等现代化设施场所。今年,我们还将依托生态自然禀赋和交通优势,在海拔1100米高的区域建造高山滑场,打造‘冬天可滑雪、夏天可滑草’的特色游览产品,为游客提供多样选择。”云和梯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小霞介绍道。

  浙江省交通集团云和收费中心所负责人介绍,丽龙高速云和收费站车流量逐年攀升,年平均增速在10%以上,现在进出口日均流量已经达7700多车次,比刚开通时翻了一番,节假日则超过20000余车次。丽龙高速的开通不仅为云和百姓的出行带来了便捷,同时也见证着云和欠发达山区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全过程。

来源: 钱江晚报    | 撰稿:吴祖方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