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丽水 新闻详情 A- A+
这个丽水新成立的部门,与“双碳”目标关系密切
发布时间:2021-09-04 08:45:37    

   记者从浙江省林业局获悉,日前,浙江省编委发文批复,同意单独设置丽水市林业局,为丽水市政府工作部门,机构规格为正局级,挂丽水市森林碳汇管理局牌子,与钱江源—百山祖国家公园百山祖管理局合署办公,实行综合运行。丽水市生态林业发展中心机构由正局级调整为副局级,挂丽水市森林碳汇交易服务中心牌子,由丽水市林业局负责管理。

  接下来,浙江省林业局和丽水市委将按批复意见,按程序进行机构设置和运行。丽水是浙江省最大的林区市,全市林地面积2199万亩,活立木蓄积量9885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81.7%,曾作为全国集体林改先行地区率先探索创新了林权抵押贷款、林权“IC”卡、林地经营权流转证、林业信息化“一张图”等典型经验。

  近年来,浙江省按“一园两区”模式全力创建钱江源—百山祖国家公园。百山祖园区位于丽水市龙泉、庆元、景宁3县(市)交界,园区规划面积505平方公里,在创建过程中有效开展了国家公园设立标准的试验检验,率先进行了集体林地地役权改革,并对标体制试点要求全面开展创建工作,于2020年9月与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单位一并通过验收。

  丽水市林业局重新单独设置并与百山祖管理局合署办公,将有效整合林业局和管理局的工作力量,理顺丽水林业管理体制机制,强化对百山祖园区及周边乃至全市森林生态系统的整体保护和管理,也将有助于进一步深化林业综合改革,强化森林碳汇管理职能,更好地实现丽水市委提出的“把林业产业重新打造成为富民强市的重要支柱产业”目标。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祝梅 通讯员 吴丹妮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