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丽水 新闻详情 A- A+
“微度假” “周边游” 丽水中秋文旅市场欢乐祥和氛围浓郁
发布时间:2021-09-26 10:58:48    

   感受民俗魅力、传承非遗文化、体验打卡胜地……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丽水各地应对多样化文化和旅游消费需求,文化旅游市场精彩纷呈,交出了一份“安全有序、文旅惠民、欢乐祥和”的假日答卷。

  经历七八月多地出现散发疫情后,在今年下半年的第一个小长假,丽水温馨倡议选择中短途旅游,非必要不外出,因此在本地及周边地区“微度假”成为本次中秋假期的首选。随着“放飞”出行圈缩窄,“周边游”自驾游成为文旅市场主角,“丽水逍遥游”全民导游“拍拍”受热捧,露营等网红玩法崭露头角。

25.jpg

  假日期间,“丽水逍遥游”全民导游短视频大赛持续火爆,随处可见短视频爱好者在丽水各大景区“拍拍”,大家围绕全域旅游资源优势,串联“生态丽水、味道丽水、宝藏丽水、古韵丽水”4条主题内容,让秀山丽水“抖”起来,通过线上传播造势为假日旅游市场吸粉。

  一样的中秋,不一样的玩法。为丰富广大市民和游客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丽水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组织了一系列“小而美”“小而精”的文旅活动,推出了一批具有地域和民俗特色的文化和旅游产品,不断丰富节日文旅市场。

26.jpg

  莲都古堰画乡举办大樟树集市、“非遗赋彩 献礼百年”“古堰清音 踏歌赏月”中秋国风秀等系列中秋活动,景区内灯光秀、月亮玉兔等成为网红打卡点。东西岩风景区百辆自驾车游团队体验民俗风情,“解密宝藏东西岩”网红直播活动则吸引400多万人同时线上观看。市区的华东药用植物园举办“中秋奇妙夜”活动、两湖公园举办“山耕集市”均热闹非凡。

  遂昌举办“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为主题的“万物开源 多彩非遗”遗产日活动。景宁推出首款“月圆畲乡”文创月饼礼盒为传统文化增添仪式感。缙云仙都景区则推出了以鼎湖峰倒影为主要造型的文创雪糕,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品雪糕与鼎湖峰合影刷爆朋友圈。

27.jpg

  假日期间,丽水各地文博场所也是活动满满、创意无限,成为热门打卡地。莲都区图书馆举办中秋月饼DIY亲子活动、手工剪纸活动,松阳图书馆推出“我们的节日—感知松阳·美美与共”中秋亲子活动,青田图书馆举办指尖上的文化课堂之“浓情中秋 花好月圆”活动,遂昌青少年宫举行以“八月十五共团圆,国风古韵迎中秋”为主题的亲子活动,在互动体验中传承传统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丽水乡村旅游凭借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丰富的民俗文化活动、精美的乡村民宿产品等优势,一如既往受到市场追捧。松阳县四都乡陈家铺村、平田村吸引众多游客,先锋书店作为网红打卡地,日均接待量超500余人次。云和长汀景区恢复营业后吸引了大量游客,景区内民宿开展了定制服务以及灵活多变的出租方式,客房出租率接近100%。青田祯旺乡应章村举办以“丽水山路,侨乡云境”为主题的首届星空草甸露营节活动,吸引了徒步、溯溪、自驾越野爱好者近千人参加。

28.jpg

  假日期间,为营造“放心、安心、舒心”的文化旅游环境,全力维护节日文化旅游市场平稳运行,市文广旅体局开展全方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等工作,积极指导A级景区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落实景区门票分时预约制度,严格控制游客流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确保全市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来源: 浙江新闻    | 撰稿:浙报融媒共享联盟丽水中心站 钟根清 通讯员 刘云丽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