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丽水 新闻详情 A- A+
丽水逍遥游!丽水开启短视频大赛邀全民游丽水
发布时间:2021-11-21 11:53:34    

   为塑造丽水文旅品牌形象,用丽水文旅品牌去统领文旅产品,用文旅审美去传播地域特质的品牌活动,近日,丽水市开启了全民、全网、全球参与的短视频大赛。

z.png

  本次“丽水逍遥游”全民导游短视频大赛联合浙江大学、字节跳动面向全网、全球、全民,用最真实的声音、最日常的内容、最生活的讲解,数说秀山丽水之美。以“秀山丽水”之“秀”为品牌核心,实现了导游新媒体技能、自媒体平台、新传播意识的全面提升与实践,促进了本地达人、金牌导游、大众全民、海外友人的自媒体矩阵传播。实现了丽水导游人才孵化创新;文旅引领媒介、内容、机制融合创新;短视频带动文旅品牌国际化传播创新。

  自2021年9月15日“#丽水逍遥游”话题上线以来,共征集到来自全球660余件作品,抖音话题平台总播放量超过2242.3万次,100余家海外媒体和40余家国家级、省级、大型门户等媒体,争相报道了本次“秀山丽水”的“云端旅行”。

  在为期两个月的大赛过程中,国际明星、网红大V、海外友人、本地导游、大众网民全程深度参与本次活动。

zz.png

zzz.png

zzzz.png

  “丽水在直播”抖音专场与大赛成果发布会双线同时举行,正式开启丽水文旅直播季, 与此同时,丽水9县市文旅从业者同时开播,以文旅产品带货切入,以瓯江诗路文化为魂,用“云”导游的方式,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开启宝藏丽水,打造丽水文旅短视频带货案例,引领丽水文旅从业人员短视频赋能模式创新。

zzzzzzzzzz.png

  “秀山丽水”之“秀”,不止于山水,更在于心间。“秀”更是一个动词,它是解读瓯江山水诗路的诗意密码,它是“丽水逍遥游”全民导游短视频大赛的核心磁极,它是丽水导游人才队伍建设的实际行动。大赛提炼丽水之“秀Show”的品牌核心价值:传统又开放、隐秘又时尚。从品牌符号张力打造为原点,隐秘Secret、传统History、时尚Open、开放World,成为未来丽水文旅品牌架构,将进一步统领文旅景区、酒店、演艺等一系列产品,构建丽水文旅“秀Show”的品牌宇宙。紧紧围绕品牌核心,以大赛为载体打造丽水文旅品牌升级的案例与样本。每个丽水文旅从业者在未来都应该紧紧围绕“秀Show”这个主题,彰显品牌价值,丰富品牌文化,每个人各司其职,持续打造、不断筑起文旅“秀”品牌的牢固“蜂巢”,自媒体时代,每个导游都应该是一只小蜜蜂,筑造自己的六角形“房孔”,用“云”导游的方式,为丽水文旅塑造品牌、带来游客,使丽水文化旅游走向质量内涵型发展的道路。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