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丽水 新闻详情 A- A+
丽水市区的进口水果能否放心吃?官方突击检查,答案来了
发布时间:2022-01-22 13:10:06    

   丽水市区的进口冷链水果、食品到底能不能放心吃?是一直以来市民们关注的重点,答案来了!

  1月21日上午,莲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区售卖进口冷链水果、食品的门店例行突击检查。

W020220122308609916671.png

  记者跟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一同来到草摩家水果丽水解放街门店,一进门就看见店内所有进口水果,都在一个独立区域货架上整齐摆放。独立区域地面上,贴有黄线。货架上有显而易见的,印有可扫码查看“三证”(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的进口水果销售专区提示牌,进口水果与国产水果明显隔离。

  “今日的随机抽查,主要是检查门口测温、亮码等防疫措施,进口水果专区的管理是否规范。主项检查包括进口水果‘三证’是否齐全,负责进口水果进货、销售的店员是否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等。”莲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朱俊明说,此外他们还对店内货物信息是否与实物匹配、场地消杀记录、进口水果库房管理情况、购买进口水果的顾客是否有记录、是否为顾客提供一次性塑料手套等细节,也逐一例行检查。

  朱俊明补充道,通过前段时间5家市区黑榜进口水果店的曝光,以及持续的集中排查、整治,目前莲都区所有水果门店对进口水果管理都已规范,没再发现对进口水果乱管理、无管理、无证明的门店,丽水市民们可以放心购买、食用。

  进口水果怎么吃才安全?要注意什么?一起来看看↓

W020220122308611476947.png

  只要买卖都规范,咱丽水市区的进口水果放心吃!

来源: 丽水日报    | 撰稿:麻凯程 见习记者 徐子涵 文/图 制图 项雅银 通讯员 郑超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