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丽水 新闻详情 A- A+
线上直播“国际村晚” 海内外云端共庆新年
发布时间:2022-01-31 13:05:04    

   年关将近,各家各户开始准备过年的事宜,“村晚”这道文化大餐已经成为这些年村民们不容错过的集体活动。1月25日,青田山口镇山口村为村民备下了一台国际范“村晚”,并且通过直播形式让海外华侨也能“云”上观看村晚。

  当日晚上7点,“国际村晚”在山口村文化礼堂准时开演。文化礼堂内坐满了村民,有些村民没有位置,就站在了走廊上观看表演。

  晚会在青田百鸟灯舞中拉开了序幕,此次采用了升级后的百鸟灯具,让舞蹈显得更加气势恢宏,“啄食”“百鸟朝凤”“孔雀开屏”等精彩舞蹈动作,赢得了阵阵掌声。随后,越剧、快板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给在场的观众献上一场具有乡土气息的视觉盛宴,充满了浓浓的喜庆年味儿。

  “晚会的节目很丰富,唤起了我儿时的记忆。青田百鸟灯、农耕文化、石雕等都是祖祖辈辈留下来的文化,在家门口就能看这么精彩的演出,真幸福!”山口村村民季锦平高兴地说。

  据了解,山口“国际村晚”已经举办了6年,早已是家喻户晓的特色“村晚”品牌。此次晚会节目由当地村民自导自演,融入山口石雕、华侨、乡土元素,节目的表演者更是涵盖老中青幼四代。晚会还通过微信、抖音等平台直播,让没到场的村民和海外华侨也能云端收看节目。

  “因为去不了现场,我就在家里用手机看晚会了。”山口村村民裘松彬因为要在家里照顾孙女,无法去现场观看,在微信端看完了整场晚会。

  青田山口村是一个“华侨村”,几乎家家户户都是“华侨家庭”。很多村民出国打拼十几年都没有回过家,更别说回来过一个团圆年。在晚会中,整场节目还特意安排了与海外华侨连线环节。海外游子观看家乡的表演,家乡亲人看着大屏幕里的祝福,这场云端春晚让海内外山口人的心里都暖暖的。

  “今天的节目都很好看,看到晚会气氛这么热烈,我就像在家乡一样。虽然今年不能回家过年了,但我衷心地希望家乡的亲朋好友能过个平安幸福的虎年。”远在葡萄牙的青田华侨金梅通过视频连线,为大家提前送上了祝福。

来源: 青田网    | 撰稿:舒旭影 林伟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