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丽水 新闻详情 A- A+
丽水遂昌以机构编制KPI绩效评估试点赋能县域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05 08:59:19    

   “这项评估进一步清晰了我们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中的职能定位,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完善各项改革措施。”日前,丽水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接受机构编制KPI绩效评估时表示。

  “KPI”即“关键业绩指标”,指通过对组织内部某一流程输入端、输出端的关键参数进行设置、取样、计算、分析,衡量流程绩效的一种目标式量化管理指标。遂昌将KPI绩效评估引入机构编制评估系统,并建立“编制银行”统筹调配编制资源,在不新增编制总量的前提下,有效推动机构编制结构合理化。

  为将“KPI”这一理念融入机构编制评估中,遂昌根据“总分递进,层层细化”原则,以经费、职能、人员、工作机制等标准,将机构编制评估分为三类,分时间、分类别、分轮次对县内各部门单位开展差异化评估。

  在遂昌,机构编制KPI绩效评估以其清晰的数据分析,对公开招聘、人才引进等环节提出结构优化要求,为遂昌双招双引、落实人才新政、机构编制优化等提供支撑和决策依据。

  此前,在2020年的机构编制KPI绩效第二轮评估报告中,遂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存在人员建设短板,特别是人才断档、人员结构老龄化问题突出。为此,遂昌县委编办等相关部门通过“编制银行”进行调剂,将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2022两年的用编人数扩大到了19名。

  “通过评估,县里清晰了解到了我们部门的困境,并在人才招引、定向培养以及公开招录等多方面给予我们倾斜,帮助我们招才引智,这让我们部门的人员结构进一步优化,职能运行效率也有所提高。”遂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过机构编制KPI绩效评估体系,遂昌将绩效评估工作和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发挥编制资源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重点等方面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已结合机构编制KPI绩效评估结果,共筹集编制银行“本金编制”151个,发放“贷款编制”82个,收回到期银行编制3个,对6家单位采取了控编收编及梯次用编措施,核减编外用工控制数4个,进一步激活干事创业“一池春水”。

  遂昌县委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快速推动“KPI智评”开发,依托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搭建“数智中心、KPI评估、编制银行”三大应用场景,建立线上实时的多渠道、多维度、多部门协同的管理机制和动态精准的资源配置机制,切实保障县域重点和中心工作对编制的刚性需求。

来源: 丽水日报    | 撰稿:钟根清 朱敏 通讯员 王泽 周珠凤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