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丽水 新闻详情 A- A+
在丽水松阳 遇见美好
发布时间:2022-11-16 18:35:24    

  初冬的松阳,枫林新染,火柿披挂。西屏老镇的深巷戏楼传出铿锵的松阳高腔、黄家大院百寿厅独具匠心的木雕林立似凝固的艺术……由国风达人、旅游达人、摄影达人、人气主播组成的四组美好发现官先后走进被誉为“古典中国的县域样本”“最后的江南秘境”浙江松阳,在松阳,他们通过自己的眼、鼻、耳、舌、手,遇见美好,感受美好,点赞美好。

  文之韵:老城的寻根与再生

  采风线路: 延庆寺塔——黄家大院——文里·三庙—老街

  千年松阳,古韵悠悠。延庆寺塔是来松阳一定要去的打卡地,因为它是江南诸塔中保存最完整的北宋原物。黄家大院被称为“木雕艺术的殿堂”,这里的雕刻细致精美、惟妙惟肖,值得细细品察。文里·三庙是松阳最古老、最文化、最时尚也是最有创意的“文化邻里”。还有总长2000米的松阳老街,是浙江省目前保存最为完整的明清商业街区。

  身着汉服的国风达人原臣和落落,仿佛从流芳宋韵中穿梭而来,在这条充满文化韵味的线路上漫步,用双眼去寻觅,用身心去感受。

1.png

  秘之境:村落的诗画与生活

  采风线路:原乡上田——杨家堂村——石仓大东坝——鸣珂里

  一席山水,古村野趣,距松阳县城8公里的三都乡上田村,入选“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约上三两好友小酌一杯,感受自然的寂静与舒朗。而在杨家堂村的有明堂民宿,更是能感受到自然乡景、历史古建、艺术画廊融合的魅力。

  在松阳,还能见到濒临失传的技艺、感受平日难觅的美好。鸣珂里将传统与时尚有机结合,让所有顾客感觉到独特的“客家味道”。喷香出锅的泡豆腐,醇香浓郁的白老酒,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使得“用餐”这个再日常不过的生活环节回归烟火味。

  旅游达人潘白雪和避雨沿着这条线路探访,尝一块松阳特色泡豆腐,品一杯松阳特色白老酒。避雨说,也许这,就是美好生活该有的样子。

2.png

  味之巅:风味的简单与深刻

  松阳美食的精髓,都藏在明清老街上。随意走进街边小吃铺,家家都是百年传承的老店。煨盐鸡、水牵面、状元饼、头上红、十大碗……浙江交通之声主播雷哥在这条街上倍受款待,吃得不亦乐乎。

  旅游主播苏格走遍四方,眼光挑剔。她走访松阳之后,写下了“学松阳高腔,跪了;品松阳香茶,醉了;逛松阳古街,美翻了。穿越松阳,一眼千年”的感慨。

3.png

  镜之美:静默的光影与时间

  路线: 星辰山——黄岭根——黄田(传统古村)

  作为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布的全国首批“天气气候景观观赏地”中,唯一的星空景观观赏地,星辰山,能满足你对星空的一切幻想。黄岭根和黄田古村,院墙、门窗、石路、小桥,还有门前的潺潺流水……好似一幅凝固的画卷。来自浙江广电摄影协会的摄影达人们,用镜头记录松阳醉人的美。

  摄影达人戴均法大为赞叹:“依山而建的古村落保留着完整的历史风貌,黄墙黛瓦,静谧秀美,没有浓重的商业气息,却保留着古村的自然质朴,非常适合摄影创作。远离城市的喧嚣,漫步于村落的青瓦石阶,静静地感受松阳的慢生活,细细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