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丽水 新闻详情 A- A+
浙江缙云:打造“暖心项目”点亮“暖心之城”
发布时间:2023-03-05 10:56:54    

   为纪念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3日,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组织举办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活动当天,2023年度“暖心小屋”公益项目认领仪式上,浙江缙云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成为2023年度“暖心小屋”守护企业。

djEvY1o1UzVIbzdHZFp6YXNuTDlSSE1PSUpEYW8xUnJlUDRZOVBUWkRJZC1C

  2022年,缙云县以“爱心一杯茶,温暖一座城”为主题,上线“暖心小屋”公益项目,在公园、广场、绿道等20个点位完成首批布置,实行24小时全天候开放,群众通过手机扫码,即可免费自取热水、应急药物,自去年11月份投入使用以来,已服务超5万人次,深受群众认可。同时,爱心人士还可通过扫描暖心小屋设置的二维码,进行爱心募捐。

  同时,为推动“暖心小屋”项目可持续发展,项目同步建立社会认领模式,鼓励和引导单位、个人通过认领、资助等形式参与暖心小屋的运行和守护。

  “我们公司门口就有一个‘暖心小屋’,平时路过接饮用水特别方便。抽水蓄能作为省级文明单位,我们很荣幸能为‘暖心小屋’贡献一份力量。”浙江缙云抽水蓄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认领“暖心小屋”特别有意义,后续他们将持续开展青春光明行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在企业中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提升企业职工文明素养,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我们在此倡议广大市民朋友爱护暖心设施,按需选择物品,将爱心留给每一个有需要的人。”缙云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也非常期待有更多的爱心单位、个人参与到我们的‘暖心小屋’项目社会认领中来。”

djEvNHdlYXpteTNEbDRoNnYwMjNpd1Fham4wR04wUC1zc3pTWUNRMGtfTUx3

  据了解,这已不是缙云县第一次发布“暖心项目”,在去年学雷锋日主题活动中,缙云县发布了第一批“暖心·共享雨伞”,通过积极发动社会力量众筹,共吸引了56家企业、商家、协会等参与众筹认购,在全县178个点位免费公益投放了18700把共享雨伞,借伞二维码已记录22635条用伞还伞信息。“在缙云不会被雨淋湿”已成为广大市民的共识。

  近年来,缙云县以“建设更有温度更加人性化的城市”为目标,按照“人在哪里温暖就送到哪里”的工作思路,从群众需求和“暖心之城”创建出发寻找小切口,培育推出暖心餐、暖心厨房、暖心驿站等一系列“暖心项目”全面提升文明温度和百姓获得感。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范时敏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