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丽水 新闻详情 A- A+
丽水莲都获省级绿色转化财政专项激励资金3亿元
发布时间:2023-04-16 15:36:13    

  日前,浙江省财政厅公布了浙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结对促共富示范创建、区域协调、绿色转化等三项财政专项激励资金竞争性分配入围名单。丽水莲都成功入围,获得连续3年每年1亿元的绿色转化财政专项激励资金。

  据了解,绿色转化财政专项激励资金以“生态更优质、发展更绿色、人民生活更幸福”为核心目标,采取竞争性分配方式,各地通过现场陈述,亮目标、亮项目、亮措施、亮绩效,评审组根据现场答辩并对照评审方案和评分细则,通过集中评审等程序确定入围名单。

  莲都地处浙西南腹地、瓯江中游,是丽水市唯一的市辖区,同时也是金义、温台两大都市群的节点城市,全区总面积1502平方公里,辖5乡4镇6街道,208个行政村、34个城市社区,常住人口56.54万人。

  根据《莲都区绿色转化财政专项激励政策实施方案》,未来三年,莲都将以争当全省高水平绿色转化和高质量绿色发展示范区为战略目标,聚焦“擦亮生态底色、突出生态价值、革新体制机制”三大重点任务,实施二十个重点项目,创新五大工作机制的“1325”绿色转化核心体系,探索独具莲都特色的绿色转化与共同富裕相结合的发展新路。项目总投资39.29亿元,其中安排绿色转化资金3亿元,其他省级以上资金1.85亿元,市县财政资金13亿元,带动社会资本21.45亿元。

  下一步,莲都还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快项目推进,以新时代“挺进师”的担当作为,奋力争当全省高水平绿色转化和高质量绿色发展示范区,让更多绿色转化成果在莲都落地生根。

来源: 丽水日报    | 撰稿:徐小骏、阙美连、吕串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