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丽水 新闻详情 A- A+
浙江“共富基金”落地丽水 点燃创富带富帮富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3-04-26 15:58:40    

   4月26日,由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牵头发起,联合建信股权、丽水金控、丽水经开区、松阳国资、丽水国资、浙盐控股等中央、地方金融投资平台共同设立的省级“共富基金”在丽水正式启动,基金首期规模为30.45亿元,注册名为“浙江富浙富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浙江省共同富裕建设,打造国资基金助力26县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成果。

1.png

  启动仪式上,部分半导体领域重点项目与共富基金签约。国资力量将与产业龙头企业一道,集中优质资源,合力带动浙西南山区半导体产业全链条“拔节生长”。

  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舜泽认为,共富基金的正式启动,是金融与地方经济共建共享、共荣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既为进一步推动新兴产业落地山区、先进技术转移山区、外部资本投资山区、新增产能深耕山区带来了新契机,也为山区26县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点燃新引擎、注入新动能。

2.png

  近年来,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与丽水市政府深度合作,持续以国资引领产业落地的方式助力丽水发展。从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到合作设立浙江丽水“两山”基金,再到领投中欣晶圆外延片项目落地丽水,国资不断助力丽水形成从原材料到产品的“全链式”半导体产业链。

  “共富基金的成立,既是省国资运营公司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切实举措,也是与丽水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的标志性事件。希望共富基金能够当好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的‘领头雁’,践行省级国资运营平台‘浙江模式’2.0的‘示范军’和当好央省地合作共建共享的‘催化剂’,以基金为载体充分发挥国资运营平台对地方国资国企改革和经济发展的服务支撑作用,助推山区26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扬剑表示,共富基金正式启动后,将为山区26县持续引入资金人才、落地重大项目、提升高端产业。目前,人才交流已于2022年底启动,挂职副县长、青年业务骨干……来自省国资运营公司各个层面的投资、金融专业人才正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丽水各级政府、国企,协助当地完成基金设立、产能落地等专项工作,以实干提升当地干部队伍专业化、市场化运作水平。

  “共富基金的启动将加速产业和资本的创新融合,推动实现‘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董正泉对“共富基金”的未来充满希望,“要发挥省市县各级优势,积极共建共富产业生态圈,全面提升在战略目标指引下的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区域经济发展力,形成引领共富的新模式新能力。”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胡笛 翁晨丹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