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丽水 新闻详情 A- A+
将“强军兴国”的种子根植在孩子心中 ——壶镇镇人武部到宫前小学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9 16:14:15    

   1111.jpg

  4月27日上午,壶镇镇人武部邀请一等功臣李步正,到宫前小学开展国防教育活动,通过举行升旗仪式、讲述军旅故事、共话强军梦想等形式,将“强军兴国”的种子根植在孩子们心中。

  2222.jpg

  昨天,市、县、镇有关领导刚把“一等功臣之家”牌匾和喜报送到宫前村李步正家中,李步正在国际军事比赛上包揽金牌荣立一等功的事迹也随之传遍了全村。壶镇镇人武部抓住此次机会,邀请李步正到自己母校宫前小学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笔者在现场看到,上午9时许,宫前小学全体师生伫立在国旗下,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两名小升旗手将国旗缓缓升起,少先队员行队礼,其他人行注目礼。

  随后,一等功臣李步正在国旗下,围绕“当兵为什么”“当兵干什么”“当兵怎么干”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军旅经历,向师生们作了教育宣讲。

  3333.jpg

  当听到李步正在部队干了10多年,立过很多功后,孩子们投去了崇拜的目光,大家纷纷举起右手,用少先队礼向眼前这位解放军叔叔表达敬意。李步正也举起右手进行回礼。

  宣讲结束后,学校3名小记者找到了李步正进行采访。“当兵有枪吗?”“当兵累不累?”“您在部队在很远的地方吗?”面对小记者的采访,李步正逐一回应,耐心解答。

  宫前小学校长赵伟进介绍说:“宫前小学是李步正同志的母校。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小学生树立起向优秀学长看齐意识,更重要的是在他们幼小的心中种下从军报国的种子。”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卢桥辉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