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丽水 新闻详情 A- A+
头顶白头盔,丽水这个神奇动物你见过吗?
发布时间:2023-05-09 16:38:04    

   在丽水,有这么一种小精灵,它们头顶着白色头,喜欢结群在地面觅食,它们是椋鸟类中最漂亮的鸟,也是中国的特产鸟,它们就是——丝光椋鸟。

  它们长什么样?丝光椋鸟族群的雄性小伙伴整个头和颈白色微缀有灰色,有时还沾有皮黄色,这些羽毛狭窄而尖长呈矛状,披散至上颈,悬垂于上胸。背灰色,颈基处较暗,往后逐渐变浅,到腰和尾上覆羽为淡灰色。肩外缘白色。两翅和尾黑色具蓝绿色金属光泽,小覆羽具宽的灰色羽缘,初级飞羽基部有显著白斑,外侧大覆羽具白色羽缘。头侧、颏、喉和颈侧白色,上胸暗灰色,有的向颈侧延伸至后颈,形成一个不甚明显的暗灰色环。下胸和两胁灰色,腹至尾下覆羽白色,腋羽和翅下覆羽亦为白色。

  它们喜欢干什么?丝光椋鸟通常喜欢结群在地面觅食,取食植物果实、种子和昆虫,爱栖息于电线、丛林、果园及农耕区,筑巢于洞穴中。冬季聚大群活动,夏季数量少,迁徙时成大群。

  丝光椋鸟最爱吃昆虫,尤其喜食地老虎、甲虫、蝗虫等农林业害虫,也吃桑葚、榕果等植物果实与种子。

来源: 潮新闻    | 撰稿:通讯员 张凯 衣谷 杨肖艳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