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丽水 新闻详情 A- A+
点亮丽水莲都“夜经济” 新业态、新场景、新产品不断涌现
发布时间:2023-05-24 14:31:23    

   三餐四季,人间烟火。夜经济是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衡量一个城市经济活力的重要标志。点亮“夜经济”,成为莲都消费提档升级的发力点。随着消费复苏的步伐加快,莲都街头夜间消费的新业态、新场景、新产品不断涌现。

  处州夜巷

  让莲都的夜晚“亮了起来

  当夜幕降临,位于市区南明湖畔的处州夜巷,灯火璀璨、热闹非凡。摊主的叫卖声、食客的交谈声、游戏的音乐声此起彼伏,眼花缭乱的美食让人味蕾大开,烟火升腾的都市夜生活在这里拉开帷幕。吃街头烧鸟、尝网红小吃、喝特调饮品、看手工艺品、玩趣味游戏,好不惬意。

  这家街头烧鸟是处州夜巷的老租户,从处州夜巷刚开市他就一直在这里经营。随着夜市的发展,他有了稳定的客源。“一晚上能买个200-300串,一天营业额2000元不成问题,希望日后能有更多的商家进驻处州府城,吸引各地游客寻味至此。”处州府城商户魏先生说。

  据了解,“人间烟火·处州夜巷”细致划分饮食区、百货区、游戏互动区等7大商业区,休闲餐饮、文创产品、文娱活动等丰富业态百花齐放,成功激活经济发展新引擎,为万象街道商贸业复苏振兴插上“新翅膀”。

  自2022年7月开市以来,“处州夜巷”一期已入驻摊位及商铺102个,日均客流量约5000人次,日均营业额达10万余元,共计拉动消费1000余万元,实现了政府、商家和消费者“三赢”,切实让莲都的夜晚“亮了起来”、经济“火了起来”、市民“乐了起来”。

  西城

  “夜经济”点亮“夜西城”

  一到晚上,市区西城美食广场就格外热闹,灯火通明,人声鼎沸。这里汇集了各色美食,炸鸡、烧烤、奶茶……

  “想吃什么自己拿。”“好的,老板,麻烦加醋加辣。”在西城美食广场一角排着队的摊位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这家现捞热卤老板闫大哥和他的妻子配合默契,一人切菜卤煮,一人加料装袋。几起几落,一份热气腾腾的现捞热卤就出炉啦,饭点时间摊位上的顾客络绎不绝。

  “我们每天晚上11点、12点收摊了以后,回家就开始处理食材。第二天一早把肉洗干净开始放入卤汁后,出门采购当天要使用的新鲜蔬菜。一整个白天都是没空的,差不多到下午3点就可以出摊了。”热卤老板闫先生告诉记者。

  除了当天采购新鲜蔬菜,夏天到了,他们还把原来的热卤桶换成了冷冻柜,就是为了更好地保持食材的新鲜。“我从去年6月份开始摆摊,销量一直都挺稳定,挺好的。最多一天能卖2000元,西城这边人挺多,啥买卖都挺好做的。”闫先生说。

  此外,印象西城·七子楼即将启幕,未来,这座沉浸式文商旅综合体将为莲都夜经济注入新活力。

  继光街夜市

  满满“烟火气”,浓浓“市井味”

  提到莲都的夜市,怎么能少得了曾经登上过央视的市区继光街夜市,不管是衣帽饰品,还是生活用品,夜市上是应有尽有。20多年历史的继光街夜市,一直都是丽水人很爱去的地方,是大家夜间休闲、购物的重要场所。2023年4月20日,因继光街(城东路—中山街)路段实施污水管网改造进行封闭施工,继光街夜市临时搬迁至花园路南段(河东街至卢镗街)。

  “这里衣帽饰品、生活用品、鲜花绿植应有尽有。吃完晚饭以后,我们经常步行过来游玩。”家住怡景花苑小区居民王女士表示,“家门口的夜市很方便,又临近银泰城,走路不到10分钟,还可以一路逛到南明湖畔散步,很悠闲。”

  莲都“夜经济”生机勃勃,各大夜市品质特色突出、夜景优美、美食种类丰富,逐渐成为了市民游客的“打卡地”、城市活力的“新名片”。24小时书房、24小时餐厅、灯光秀以及传统文化演绎和DIY互动体验……不断兴起的多样化市集活动,培育壮大了夜间消费市场,为城市增添浓浓“烟火气”,激活了市区夜间经济。

来源: 丽水日报    | 撰稿:通讯员 楼卉 潘宇健 洪心漪 程铃惠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