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服从交警指挥闯红灯却吃到罚单 交警:系工作失误
发布时间:2015-12-16 13:03:48    

  开车经过路口时,服从交警指挥闯红灯通过,没想到这一行为仍被电子监控记录下来并录入违章。日前,市民王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事儿。

  服从交警指挥却吃到罚单

  昨天上午,王先生向本报投诉称,本月2日晚上6点左右,他开车沿江东惊驾路往外滩大桥方向行驶,在接近惊驾路与世纪曙光小区路口时,车辆排队等候上桥,通行变得缓慢,只能开到20、30码。“因为是晚高峰,车子本来就多,再加上世纪曙光小区也有不少车辆进出,这个路段有些拥堵。”王先生告诉作者,当时信号灯显示为红灯,但在路口中央执勤的交警观察了车况后,打手势示意车辆继续上桥。“以前考驾照的时候学过交通法规的,要服从交警的指挥。所以我根本没多想,就跟着指挥走,闯红灯通行。”

  王先生说,之后自己也没把这事儿放在心上,可上周五,手机却突然收到一条车辆违章短信。短信显示,他的车子在12月2日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违章地点在惊驾路与世纪曙光小区附近。

  “我听交警的,怎么还要被罚款扣分?这样的话,以后我还怎么敢服从交警指挥啊!”王先生认为,如果是自己故意闯的红灯那没话说,可当时明明是在交警指挥下闯红灯,责任应该不在自己。

  收到违章短信的当天,王先生就到江东交警大队申诉。江东交警的解释是,路口监控属于市交警支队,需要到位于丽园北路的支队服务窗口处理。结果王先生到了支队服务窗口后,又被告知必须要到江东交警那儿开具证明才行。

  被折腾了一圈的王先生实在气不过,将这一情况发到了微博上,并@了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交警指挥权高于交通信号灯

  昨天下午,作者联系了市交警支队道路秩序处的肖警官。他表示,王先生的情况他们已经了解,并调取了监控,他确实是在交警指挥下闯的红灯。“我们已经做了处理,违章会在7个工作日内撤销。”

  “市区里大部分的路口监控都是属于支队的,所以申诉得由支队处理。”肖警官说,当时天比较黑了,从监控调取的画面来看,交警距离有些远,可能工作人员在检录违章时没有仔细分辨,才出现了失误。这种情况是极少发生的,当交警路口指挥时,工作人员不会把画面录入到违章系统中。万一遇到了王先生这样的情况,车主不需要专门跑到各区的交警大队,只要拨打违章短信上的电话就可进行反映。交警部门有专门的接待人员,会根据车主提供的车牌号调取监控画面,如果情况属实,内部走一个流程后就可撤销违章。

  在路口遇有信号灯和交警指挥不一致时,究竟该听谁的呢?交警表示,根据交通法规规定,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也就是说,在路口遇有交通信号灯和交通警察指挥不一致时,应按照交通警察指挥通行。

来源: 宁波晚报    | 作者:陈烨    | 责编:邹婧颖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