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宁波判决首例微信公众号侵权案 运营人赔款3万元
发布时间:2015-12-23 08:42:43    

7.jpg

   今年3月,微信公众号“聚财网络科技”曾发表《揭开三生庐山真面目》的文章,其中声称,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下文中称其为三生公司)存在“虚假宣传”“大肆炒作”等行为。

  该文章实际为谣言,导致三生公司的部分客户要求退货。

  事件发生后,三生公司对该公众号的运营人提起诉讼,称该文章为造谣文章,恶意捏造事实、歪曲真相,严重损害三生公司的名誉权。

  三生公司在事件发生时,搜集了相关证据,尽管造谣者迅速删除公众号造谣文章并当庭予以否认,但之前三生公司法务人员早已将造谣文章截屏经过公证处理,在与对方交涉的过程中也保留了如录音等证据。

  最终,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判决“聚财网络科技”公众号实际使用者向原告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书面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并将书面道歉书在原告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住所地公告栏内张贴30天,赔偿原告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经济损失30000元。

  此外,今年国内较知名的微信公众号“芭莎娱乐”,也曾因为发布“人人网即将关闭”的消息,被人人网起诉索赔300万元。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也起诉过“顶尖企业家思维”微信公众号冒用自己名义造谣,索赔1000万元等等。

  此次经由微信公众号造谣被当事公司起诉最终胜诉,在宁波尚属首例,更是提醒各类公众号运营者对发布的文章应小心求证,避免散布谣言。各类民营企业、个人等遇到相关被诽谤造谣的情况,也可拿起法律武器维权。

来源: 都市快报    | 作者:    | 责编:张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