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暖盆空调桑拿食补 宁波雅戈尔动物园出保暖绝招
发布时间:2016-01-24 16:02:22    

  资料图

  连日来,气温越来越低,面对30年一遇的寒潮,连最不怕冷的猕猴也需要抱抱取暖了。其他动物情况怎么样呢?有没有被这寒潮的阵势“吓坏”?23日,作者从动物园了解到,目前全部动物进入室内保暖。

  资料图

  在长劲鹿馆,饲养员一边调节空调温度,一边往大火盆里添黑炭。饲养员说,温度低于10度它就受不了了,全身都在抖。为了让室温保持在10到15度之间,白天需一直用炭火保暖,每天都要用掉上百斤的黑炭。一旦馆里的温度低于5度,5匹的空调也要启用。

  除了长劲鹿,来自非洲及热带地区的动物对冬天保暖要求也很高。

  河马、海龟、鳄鱼每天都要“泡桑拿”,泡澡水两三天就要换,水温不能低于18℃、室内气温不能低于25℃,消耗量特别大。白犀牛以及袋鼠、黑猩猩、绿狒狒等,每天也要享受空调待遇,室内温度均要保持在25℃以上。而斑马、羚羊等草食性动物,这几天的场馆里还特意垫上20-30厘米厚的稻草。

  作者了解到,为了给动物保暖护航,目前动物园启用了30多只油汀,100多块电热板、保暖灯、大功率暖风机等,如果遇到突然停电,还准备了备用的烧炭炉。为确保园区内不断电,园区安装有“双回路”的电路系统,一路断电后另一路立即通电,以确保园内电路畅通。

  除了提供保暖设备,园方还在动物饲料方面增加了“食补”——灵长类动物饮食增加甘蔗、熟牛肉、红糖等,草食动物增加大葱,以增加日常定量,确保动物有过冬和御寒能力。

  (责任编辑:实习生 顾远)

来源: 新蓝网    | 作者:佚名    | 责编:顾远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