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慈溪宝恒4S店买卖合同纠纷系列案:13名车主领取预付款
发布时间:2016-01-29 21:32:21    

  资料图

  新蓝网1月29日讯   今天下午2点半左右,慈溪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来了一批当事人,他们是慈溪宝恒公司系列案件的13名退车的车主,来法院领取退车款项。

  据了解,自去年6月底慈溪宝恒4S店副总沈叶挺失联,大量车主预付车款后不能提车,将慈溪宝恒公司告上法庭。慈溪法院共受理涉宝恒公司因该事件的诉讼案件71件,其中26件因涉及刑事犯罪被依法驳回起诉,45件达成调解协议。而今天来领取车款的正是45件调解案件中13名要求退款的车主。

  领到车款的王先生说,宝恒公司出事后他着急万分,生怕自己的50多万元购车预付款打水漂,为了这个事情他已经前前后后花费了半年时间了。今天终于领到了车款,王先生心里的石头也算落地了。

  法院工作人介绍,按照一般的司法程序,法院在案件调解结案后不用再为当事人发放款项,除非当事人申请强制执行。但慈溪法院这次在结案后持续关注履行过程。一方面,对于要求继续履行购车合同,要求提车的车主,法院督促宝恒公司及时向车主交付车辆;另一方面,对于要求退车款的车主,法院积极与宝恒公司沟通,最终由宝恒公司向法院扣划款项,并由法院向车主集中发放。截至目前,32名要求提车的车主已经全部提车,13名要求退车的车主共领取车款500多万元。

  【事件回顾】

  ●2015年6月26日下午,慈溪市公安局接到报案称:慈溪宝恒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沈叶挺向客户收取购车款后携款潜逃,涉及消费者50多人,金额2000多万元。接到报案后,警方将其列为网上逃犯并开展追逃。沈叶挺,男,1972年1月出生,浙江慈溪人。

  ●2015年7月8日晚,慈溪宝恒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通过官微发布消息称,经过第三方鉴定,失联的副总沈叶挺向客户出具的授权书、借款借据、汽车预定合同等文书上所盖的公章文印,与公司真实公章文印不一致。此外,鉴于公司已被围堵13天,并出现打砸现象,慈溪宝恒4S店暂停营业,全员放假。

  ●2015年7月14日下午3点,追逃民警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将沈叶挺抓获。

  ●2015年9月30日下午,慈溪宝恒系列案开庭,但法院并未当庭宣判。

  ●2015年12月,慈溪宝恒4S店重新开业,30多位要求提车的车主陆续提车。

  ●2016年1月29日,13名要求退车的车主领取车款500多万元。

  (责任编辑:实习生 顾远)

来源: 新蓝网    | 作者:高嵩 孙巍栋 徐榕    | 责编:顾远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