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宁波导游春节体验到了新鲜事 游客热心帮捡垃圾
发布时间:2016-02-10 23:17:43    

  今年春节,宁波象山85后导游励慧有一份“义务工”,她要带一群20多年没见的老同学游象山。

  来象山少不了看海,“同学团”直奔松兰山景区。到了沙滩,看不见什么垃圾,励慧暗自意外,以往节假日带团来,常见垃圾一地,景区一天要运走好几车,可今天的沙滩干净了不少。

  正当她纳闷时,一群人拎着塑料袋走过来,他们时不时弯腰找垃圾,或捡拾海上漂来的可乐罐。他们并不是景区的环卫工,而是普通游客。

  “我们听说松兰山景区举办‘一袋垃圾可换一盆盆栽’活动,便带着孩子来参加了。”一位游客告诉励慧,只要去服务中心领取一个垃圾袋,拾满一袋就能换盆栽,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以前旅游也就走走看看,现在旅游变成一堂生动的文明课,很有趣。

  励慧的“同学团”也动心了,要参与一把。可大伙转了一大圈也没捡满一袋垃圾。景区工作人员告诉他们,换盆栽活动唤起了游客们的环保热情,春节假期还没过半,事先准备的150多盆盆栽已被领完,换盆栽活动让整个景区的环境焕然一新,大大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

  无独有偶,“同学团”在象山影视城也遇到了“捡垃圾”倡议。当地还特地挂了一块牌子——“捡垃圾换明星签名照”,到了中国渔村,还有志愿者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吉祥过年”倡议书。

  励慧觉得,这几年宁波的游客满意度连续位居全国前列,这背后是宁波“文明旅游”工作在助推。

  

  (责任编辑:实习生 顾远)

来源: 浙江日报    | 作者:邹洪珊 俞莉    | 责编:顾远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