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垃圾堆中的神秘纸箱 惊动21名消防员火速赶到
发布时间:2016-03-08 18:44:16    

   纸箱内放着20瓶氢氟酸液体,极具腐蚀性,村民们怀疑是有人偷偷丢在了这里

  资料图

  资料图

  昨天下午,老陈和东钱湖镇旧宅村的村民们,因为一个纸箱子,差点闯了大祸。

  “要不是仔细看了看,我差点就一把火把它烧掉了!”昨天下午5点多,老陈去了趟村子边上的田头,回来路上,看到空地上的垃圾堆了不少,就想着按土办法把垃圾归置一起烧了。

  正想动手,垃圾堆里的一个纸箱子,引起了老陈的注意。箱子上写着,装着的东西是氢氟酸,什么是氢氟酸,老陈不知道,但强腐蚀、危险等字样他可清楚得很,手里捏着的打火机都抖了抖……

  垃圾堆里的一神秘箱

  21名消防员紧急出动

  老陈赶紧找到村长,村长跑过来一看,第一时间报了警。接警后,东钱湖消防出动了3车21人,仅用了十几分钟就赶到了现场。

  现场参与处置的消防员小陈告诉作者,他们到场时,村民已经把纸箱子放到了一个木箱子里,他们打开纸箱子,发现里面一整箱有20瓶用塑料瓶装着的液体,瓶身上写着“氢氟酸”字样,一瓶容量为500毫升,整箱重量13公斤。

  小陈说,幸好村民在烧垃圾之前查看了一下,要不然,一把火烧起来,氢氟酸一挥发泄露,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什么是氢氟酸?作者通过查询了解到,氢氟酸是氟化氢气体的水溶液,一种无色、发烟的腐蚀性液体,具有极强的腐蚀性,能腐蚀金属、玻璃和含硅的物体。

  根据知乎网友的专业显示,氢氟酸的危害在于“侵筋蚀骨”,会影响神经功能以及严重降低骨密度、引发骨并发症。对于相同或类似剂量的接触,氢氟酸的危害远大于浓硫酸。而在进入人体后,氢氟酸会进入血液循环,影响全身组织,尤其是骨骼。急性反应包括迅速降低血钙,引起心律不齐甚至心脏骤停。

  2小时应急处理

  氢氟酸被运走

  消防第一时间封锁现场,拉起了几十米的警戒线,不让围观的村民靠近,并且佩戴了自主空气呼吸器,戴上耐酸碱的专用手套,全副武装对纸箱进行了查看。

  小陈说,他们只派了3个人进入封锁区,小心翼翼地从木箱子里,把纸箱子提出来,再放到地上。接下来,3名消防员一瓶一瓶地拿起瓶子,查看瓶身有没有破损,盖子有没有松动,20瓶检查下来,小陈的手心都出了一层汗。还好,这20瓶液体并没有破损,没有泄露。

  确认完没有危险之后,小陈和战友一起在垃圾堆里继续翻找,轻手轻脚地拨开垃圾,确认了没有未被发现的类似纸箱或者瓶子。

  完成了这一系列检查,已经过去了近半小时,队员们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打湿,黏在了一块儿。“我们保持现场警戒,跟相关部门开始联系,让专业部门来处理这些东西。”

  晚上7点多,城管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在消防的协助下搬上执法车运走了这一箱氢氟酸。

  村民们怀疑

  是有人偷偷丢在了这里

  这箱氢氟酸哪儿来的?事后,作者从村民处了解到,村子附近并没有什么工厂区,村里更是没人会去碰这个东西,有人分析在3月6日晚上6点多一点,村里的狗叫得特别厉害,到7日上午6点多,就有人看到垃圾堆里多了这么一箱东西,想来应该是那个时候,有陌生人进村,偷偷把氢氟酸丢在了这里。

  而在这箱子附近,细心的村民还发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一家电子厂的名字,还有一件看上去蛮新的类似于工装的衣服,衣服上用英文写着厂名,作者在网上查了查,这是一家生产照明灯具的工厂,网站显示地址在宁波鄞州。

  (原标题:垃圾堆中的神秘纸箱 惊动21名消防员火速赶到)

  (责任编辑:实习生 顾远)

来源: 钱江晚报    | 作者:陈彦州隆 龚振岳    | 责编:顾远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