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宁波23所学校设立母婴室 解决“背奶女教师”困扰
发布时间:2016-03-08 19:46:13    

  放学时间一到,鄞州实验小学韩丽萍老师就奔向学校“爱心母婴室”,从冰箱里拿出中午储存的母乳。一想到晚上回去自己的宝宝有了足够的“口粮”,脸上不禁露出笑容。为解决“背奶女教师”的困扰,鄞州区首批23个“5.1母婴室”建成投入使用。

  资料图

  在教育系统中,女教师占据了绝大部分,每年都有大量育龄女教师升格为妈妈。可女教师产假结束回归学校,最大的困扰就是,自己的宝宝怎样才能吃到母乳?

  从2015年年底开始,鄞州区教育局在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单位)、幼儿园推进“母婴室”建设。“母婴室”要求是一个私密、干净的独立的空间,设置标准分为基础型、标准型、舒适型。

  基础型、标准型的要求比较简单,桌子,椅子,供吸奶器使用的电源插座,用于贮存母乳的冰箱以及供清洁使用的水池。舒适型是在标准型的基础上,增加沙发、饮水机,供两人以上同时使用的隔断,以及播放母乳喂养知识录像的电视机。

  “第一批23个母婴室是各校根据实际自主申报建成的。今后按照成熟一批、发展一批的原则,每年逐步增加建设点,为更多选择母乳喂养的女教职工提供支持,提高母乳喂养率。”鄞州区教育局妇委会主任石碧波告诉作者,随着“二孩”逐步来临,母婴室将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实习生 顾远)

来源: 现代金报    | 作者:佚名    | 责编:顾远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