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宁波一对新人结婚摆全素宴,这一桌的菜宾客们都惊呆了!
发布时间:2016-03-16 20:35:10    

  全素的婚宴,你吃过吗?最近,宁波一对新人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婚礼, 婚礼上所有的鸡鸭鱼肉和海鲜都是用菌类、豆制品等等食材“伪装”而成的。

  15日中午,家住宁波虞波花园的一对新人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婚礼,当作者赶到这个全素婚宴现场时,酒店的服务员正将一盘盘“象鼻蚌”和“三文鱼”端上饭桌。作者看到,所谓的“象鼻蚌”被装在透明的盘子里,底下垫着一层冰块,无论从颜色、大小还是摆盘来看都与平常所见的并无两样。

  “这个象鼻蚌的原料是绣球菇,因为长得很像象鼻蚌,我们就拿它来代替;而三文鱼片的原料其实是豆制品。”该酒店副总经理罗先生告诉作者:“除了这两个菜肴以外,其他所有的菜品都在色香味上尽量做到逼真,为此我们花了不少心思。”

  资料图

  资料图

  新娘的妈妈张女士告诉作者,这场婚礼早在半年前就已经开始筹办了。“因为在慈溪,这样的全素婚礼没有先例,所以要靠我们慢慢摸索,在营养搭配均衡的同时,想办法将菜做得更精致独特。”张妈妈说,半年多来,当他们敲定全素婚宴这个想法之后,就和酒店的工作人员一起到宁波、杭州、上海等地寻找全素宴做得比较好的餐厅,一一走访、试吃、取经。“去外地走访了大概六七次,回来以后再结合慈溪的情况进行调整、不断完善,最后才有了这样精致美味的全素宴。”

  新娘的父亲许佳申说:“我们一家三口平时都是吃素的,我已经坚持了两年,我老婆比我更早开始吃素,到现在已经快四年了。”许先生告诉作者,举办这样的婚宴,并不是想搞噱头哗众取宠,而是想向亲朋好友传递绿色健康的理念。除了没有荤腥以外,这场特殊的婚宴上也不见烟和酒的踪迹。“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都吃惯了大鱼大肉,身体一直处于亚健康的状态,有的年纪轻轻就患上了高血脂、高血糖等疾病。”许先生说:“吃素后我觉得自己精神越来越好,每天都神清气爽,连生病的次数都变少了。”

  资料图

  资料图

  作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宾客对这个全素宴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一有新的菜品上桌,就纷纷掏出手机拍照。“这种想法真是太棒了,既特别又健康环保,还可以让客人清清肠胃。下次我女儿结婚,我也想考虑办一个全素宴。”一位姓王的客人这样告诉作者。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习惯这样不沾荤腥的酒席。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宾客告诉作者:“平时我无肉不欢,这些菜品虽然做得逼真,但跟真正的肉比起来,还是有差距的。”他表示,对于这样的全素宴,自己提不起多大兴趣,感觉没吃饱,回家还得重新再吃一顿。

  (责任编辑:实习生 顾远)

来源: FM93交通之声    | 作者:佚名    | 责编:顾远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