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宁波教师可在网上卖课件了 网友多支持但有顾虑
发布时间:2016-03-31 01:02:08    

  甬上云淘页面截图。

  3月28日,宁波智慧教育建设与应用推进会在宁波第二技师学院举行,宁波教育界“淘宝网”今年暑假将正式“开张营业”,这意味着教师可“开店”出售教育教学资源了。

  消息一出,引发网友热议。大部分网友认为,这是提倡分享教育的好尝试。但也有网友认为,这样是否会引发有偿家教等问题。

  “甬上云淘”:教师可有偿贩卖“个人课件”

  据介绍,“甬上云淘”相当于阿里巴巴的淘宝网,不同的是,“甬上云淘”出售的主要是试卷、微课等教育资源商品。

  对学生来说,他们可以在“甬上云淘”上,以个人的名义向网络教育公司购买教育教学资源。举个例子,有学生未掌握数学科目的三角函数相关知识点,他就可以登录“甬上云淘”,在搜索栏输入三角函数关键词,就可以搜索到自己需要的微课、试卷等相应教育资源。

  对教师来说,他们可以通过入驻“甬上云淘”,出售各类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相应地获取一定报酬。这也就是说,学生不仅可以上网购买教育网络公司的试卷、微课,还可以直接购买在职教师的课程视频、习题集等各类教育教学资源。

  多数网友:不影响正常教学情况下,可提倡分享教育资源。

  小e注意到,网上大多网友们还是认为,在如今这个网络盛行的时代,只要管理得当,探索新教育方式,未尝不可。

  网友“Bnanananana丶”:只要明码标价,不强制自己的学生去买课,我觉得没啥不行!而且网络授课覆盖面更广,能让师资力量不强的地方学生也能听名师的课,有啥不好?

  网友“蚌埠王浩”: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的情况下,可以提倡分享教育资源,让更多的人体会教育公平!

  网友“Candy苏小蝶”:互联网+的发展也拓展到教育层面。给学生加的是用最少的钱获取最好的听课感受,网课听不明白的地方可重复回看性价比高。给老师加的是高收入,一次收费少但“粉丝”多了,效应相当可观,敦促老师去创新提高。网课是共享经济的必然,但必须规范,倘若老师线上的红火耽误了线下的本职工作,恐怕得不偿失

  网友“度荒i”:这种机制,有利有弊吧,只是管理啊,价格定位什么的,真的应该好好管理。

  网友“知足4961”:只要做好本职工作、正常的教学不受影响,赚点外快也是可行的。

  网友质疑:传统课外班的种种不利因素换了个装重现江湖?

  多年来,为治理有偿家教,教育部及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几乎年年都发禁令,而且言辞一年比一年严厉,处罚措施也越来越严苛。

  网上云淘一推出,也有不少网友疑惑,这是不是变了样的“有偿家教”?

  网友“燕霞朝晖”:上课不说留到辅导班再说的现象,这会儿被那么多人忘记了?

  网友“猪风”:如此一来,老师的精力更要被分散到经营网店上面了。

  网友“莫士塔格峰”:精力都用在挣钱上了,上课哪有精力?

  网友“莒齐”:直接来个彻底的,辞职干网络教学。利用自己的教师身份,从事课下兼职,实际上是绑架学生与家长,私立学校可以,公立学校不行。这样会造成对贫困学生的不公平。

  网友“喵_鑫鑫”:不支持,公职教师网络教学。如果完全放开公职教师网络教学,那就是变相的补课,老师能否全心投入日常教学将是更大的问题。但是这种教育方式可以作为正常教学的一种手段,例如由学校集合优势师资力量把金牌课程放到网上,作为免费的教学资源。

  还有网友调侃这可能引发变相贿赂教师的渠道。网友“RenneXV”开玩笑地模拟了这样的一段对话:

  孩子们,回家后记得让你们的爸爸妈妈去老师的直播间送火箭送花哦(这是网络直播节目中主播赚取收入的方式)。那个小明啊,我昨天看见你爸爸送的火箭了,来来来,坐到前面让老师看看你的作业。

  (责任编辑:实习生 顾远)

来源: 宁波网    | 作者:佚名    | 责编:顾远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