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宁波一美发店3次更名大肆圈钱 会员卡被迫充钱才能激活
发布时间:2016-04-15 22:11:56    

   “桑田路上的那家‘永琪’又换名字了。”昨天(4月14日),宁波市民周先生称,自己的会员卡又不能用了,必须要充值激活才能继续使用。

  资料图

  理发店频频换脸,从“永琪”到“新丝”又到“华雄”,次次出的都是“充钱激活旧卡”的招。今年1月,华雄美容美发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宁波地区负责人通过多家媒体承诺,位于桑田路的幸福苑店、位于甬港南路的甬港店以及位于新马路的北岸琴森店均可正常使用旧会员卡。

  然而不过几个月的时间,怎么又不能用了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美发店会员的遭遇

  每换一个老板,充一次钱

  就当这钱打水漂了吧,我不会再往里充钱

  说起手上这张会员卡,周先生觉得可真是够糟心的。

  2007年,周先生在永琪美容美发曙光店办了一张会员卡,当时充了1000元,享受5折优惠。

  去了几次后,周先生与理发师熟悉了,禁不住推销,又往卡里充了1000元,享受到3.8折优惠。

  2015年5月,永琪退出宁波市场,关了不少门店,仅剩下8家门店由上海新丝科公司接手经营,该公司承诺,由仅存的8家门店办出的会员卡可以继续使用,其他门店办出的则需要充值激活。

  周先生说,当时卡里还有1000多元,不用太浪费,只好到桑田路的新丝充了1000多元,变成新丝会员卡。

  谁知,到了12月,新丝的招牌又被撤了,换成了华雄。

  新丝的会员卡还能用吗?

  周先生一打听,又是同样的套路:要想用旧卡,请您先充钱。

  为了不浪费卡里的钱,周先生又充值了,吃过两回苦头,周先生也长了个心眼,其间不断让亲朋好友拿着会员卡去消费,争取早点把卡里钱用完。

  “前两天,我去店里剪头发,华雄又没了,变成德嘉了,店里人说,要消费旧卡,必须先充钱。”一听这话,周先生又生气又无奈。

  “以前听店员说起过,这种行为叫炒店,骗取消费者进行充值,拿着钱跑路,把店转让给其他人。”对理发店如此行径,周先生大感失望:“现在卡里还有1千多元,就当这钱打水漂了吧,我不会再往里充钱,也想通过你们告诉其他消费者,不要相信理发店的这种套路。”

  美发店店长的说法

  旧会员卡可以用,但需要充值

  我们只是因为不想失去顾客群才愿意接受旧卡的

  昨天下午,作者来到位于桑田路的这家理发店,店招牌已换成德嘉护肤造型连锁机构。

  店内一名姓朱的店长告诉作者,德嘉是个人店,老板是宁波本地人,几个月前从华雄公司接手过来。

  “不管是永琪新丝华雄,只要在我们桑田路这家店办出的会员卡,不需要充值就可以用,但消费价格还是按照华雄的价目表来,如果想要享受德嘉的较低价格,还是要充值的。”朱店长补充说,“如果旧卡里的金额比较高,有七八千甚至上万,我们也会要求顾客充进一定比例的钱才能继续使用。”

  至于炒店一说,朱店长表示并不清楚,“从新丝变成华雄后,顾客充进卡里的钱当然被华雄拿走了,我们只是因为不想失去顾客群才愿意接受旧卡的。”

  在先前报道中,华雄美容美发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宁波地区负责人张先生曾明确表示,都市森林店与科技园区店已经转为个人承包,轻纺城店与北仑新大店已经关闭,位于桑田路的幸福苑店、位于甬港南路的甬港店以及位于新马路的北岸琴森店仍可以使用永琪或新丝的会员卡。

  那么其他两家店是否能接受周先生的会员卡呢?作者随之进行探店。

  人多车多的甬港南路上,华雄的门店已经人去楼空,玻璃门上还被喷了不少红色油漆。

  “春节时就关门了,听说还欠着房租,每天都有人拿着会员卡来问。”在甬港南路华雄门店旁,一家果汁店店员告诉作者。

  “在我们这家店办出的会员卡能用,但其他店办出的不能用。”北岸琴森新丝负责人徐先生说,“为了不引起顾客恐慌,所以我们的招牌还是新丝,但事实上,店是个人的,跟新丝华雄都没有关系了。”

  也就是说,目前在宁波已经没有新丝和华雄的门店了。

  从高调接手到悄然离开,华雄进入宁波市场不过短短几个月时间,这其中有何原因,是否真如周先生所听说的炒店?

  作者多次拨打华雄美容美发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先生的公开电话,始终无人应答。

  ■延伸阅读

  从永琪到新丝再到华雄

  投诉一直居高不下

  作者了解到,上海永琪美容美发连锁经营机构创建于1999年,2007年开始陆续在宁波开业,通过加盟连锁的形式,最多时在宁波市区范围内就有二十家以上门店。

  2015年5月,大多数永琪门店关门,一些门店转成个人,而剩下的8家门店则集体改名为新丝,但之后,新丝门店也是一家家减少。

  2015年12月,江苏昆山华雄美容美发管理公司接手管理,目前,也已全部退出宁波市场。

  其间,宁波市监管部门、宁波市消保委多次组织约谈三家公司,在多次协调沟通下,宁波市永琪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上海新丝科有限公司及江苏昆山华雄美容美发管理公司也都在媒体上公开向社会做出“原宁波永琪会员卡仍可在‘新丝美容美发’门店继续使用,原折扣不变,无需附加条件”、“华雄接管的4家门店都是可以持新丝会员卡消费的,并且不会增加任何附加条件”的承诺。

  然而,说好的承诺说变就变,对于这三家公司的消费投诉,也一直居高不下。

  针对永琪新丝华雄的消费纠纷,江东区质监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宁波市质监局及市消保委仍在处理中,不排除通过司法途径为消费者讨回公道。

  (责任编辑:杨云寒 实习生 顾远)

来源: 现代金报    | 作者:佚名    | 责编:顾远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