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11起环境违法典型案件被通报
发布时间:2016-05-07 12:37:01    

  受近段时间猪肉价格上涨的影响,我省一些畜牧养殖场未经环保审批盲目扩大养殖规模,致使原有排污设施超负荷处理污染物,出现了超标排污等问题。其中,象山润丰畜牧有限公司在集水池内私设暗管将废水直接排入河道,被责令停止扩建,罚款33.2万元。江山环保局在检查中发现,该市的鹤鸣生态养殖场,同样存在外排废水污染物严重超标的问题。

  5月6日,省环保厅公布了全省百日环保执法专项行动进展情况。4月25日以来,全省各级环保部门迅速行动,联合公安、建设、农业等部门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近200件,移送公安20件。其中,畜牧养殖污染是本次执法检查的一项重点。

  会上,省环境执法稽查总队通报了其中11起环境违法典型案件的处理情况,有两名涉案人员被刑事拘留。丽水莲都区一废塑料加工点,将重金属超标3倍以上的污水排入渗坑,致使土壤遭受污染,一名涉案人员因涉嫌污染环境罪被刑事拘留。海盐县浙江博凡动力装备有限公司不运行污水处理设备,将总镍超标4.68倍的废水排放至污水管网中,也有一人被刑拘。

  检查还发现,部分企业弄虚作假,企图利用技术手段篡改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以逃避监管。杭州云会印染整理有限公司与运维单位杭州旭东升科技有限公司沆瀣一气,篡改化学需氧量分析仪器数据,致使真实数据与监控数据明显不符。上虞区浙江龙达纺织品有限公司,擅自在自动监控取样口加装取样桶,并注入自来水稀释废水,降低污染物排放数据。上虞区环保局已责令该企业停产,并处以10万元罚款,其中一名涉案人员已经被行政拘留。

  一些企业和加工作坊随意处置、排放污染物等情况依然存在。台州路桥迪奥机车公司,未经审批建成一条摩托车配件生产线,生产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泥坑中,废水总锌超标最高达574倍。金华婺城区华伟砂石厂私设暗管将废水排至衢江,出水悬浮物严重超标。瑞安绿能集中供热有限公司锅炉废气超标排放、德清兴海达食品有限公司液氨泄漏污染、普陀朱家尖水务公司污水超标排放等三起案件也在会上作了通报。

  (责任编辑:杨云寒 实习生 顾远)

来源: 浙江日报    | 作者:佚名    | 责编:顾远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