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大妈颈部疼了三年 竟是藏了一枚三四厘米长的绣花针
发布时间:2016-05-07 12:38:29    

  资料图

  近三年来,63岁的卢阿姨时不时会感到颈部疼痛,下咽部也经常有异物感。这次要不是因为嗓子嘶哑差点失声,她也许还是不会到医院检查。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卢阿姨的颈部居然藏了一枚三四厘米长的绣花针!医生将其取出时已锈迹斑斑。鄞州二院每年接诊数百例咽喉部及食管异物患者,以鱼刺、肉骨居多,也不乏铁丝、木刺等尖锐异物。

  几天前,因为声音实在嘶哑得厉害,卢阿姨这才来到鄞州二院耳鼻咽喉科门诊就诊。医生为其做了个电子喉镜检查,发现她长了个声带息肉,建议住院接受手术治疗。然而,就在一次术前常规胸片检查中,放射科医生竟意外发现卢阿姨的颈部有一枚细长的异物,看形状像是绣花针,而且已断成了三截!

  经过CT和X光协同定位,医生发现这枚针所处的位置较深,应该是刺穿食管壁,并穿过了甲状腺,恰好紧贴着颈动脉表面。“周围有很多大的血管和神经,手术风险比较大。”鄞州二院耳鼻咽喉科王红力主任说,术中若稍有不慎刺破颈部动脉,引起大出血,很可能危及患者生命。

  昨天上午,在鄞州二院手术室里,经半个多小时手术,医生从卢阿姨脖子内取出了已锈迹斑斑的针,总长约三四厘米。根据针的外观和位置,医生判断这枚针很可能是经食管吞食进去的,应该已经有些年头。

  “想想都觉得后怕。”卢阿姨说,要不是这次声音哑得快说不出话,她可能还不会到医院来看病,那后果简直不堪设想。但她却怎么也想不起,这针是什么时候又是怎样进入了自己的脖子。

  据王红力主任介绍,鄞州二院耳鼻咽喉科每年都会接诊数百例咽喉部及食管异物患者,以鱼刺、肉骨居多,也不乏铁丝、木刺等尖锐异物。这些异物一旦刺破食管危险极大,极易引起胸腔感染、大出血等并发症,严重者可危及生命。因此,他建议广大市民平时吃饭要细嚼慢咽,防止异物误咽。

  王主任同时提醒,过去人们对待咽部及食管异物的方法常常是吞饭团,以为这样可以将异物带下去,事实上对于某些质硬尖锐的异物特别是食管异物,这种方法是非常危险的,极易发生食管穿孔。一旦发生误食误吞,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立即停止进食,并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杨云寒 实习生 顾远)

来源: 中国宁波网    | 作者:佚名    | 责编:顾远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