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被骗子忽悠 宁波老两口掏出六千元买下90瓶洗涤液
发布时间:2016-05-20 20:58:17    

  图片来自网络

  5月18日下午,两名女子以免费上门清洗抽油烟机为幌子,忽悠东海花园的卢阿姨和郑大爷花了6000元买了三大箱洗涤液。

  5月19日中午,在东海花园门卫监控室,卢阿姨正在妹妹的陪伴下找物业查监控,想找出。她不停地叹息,说:“心里难过死了,我是优秀城管义工,经常接受采访上电视讲大道,没想到自己也会被骗。”

  两个女人上门免费清洗抽油烟机

  卢阿姨今年76岁,老伴郑大爷今年80多岁,两个人退休前都有体面的工作,眼界都不窄。

  5月18日下午两点钟左右,卢阿姨和郑大爷正在家里休息。门铃响了,有个女人通过门禁说,“我们是樱花公司的,你们家的樱花抽油烟机到清洗年限了,我们现在上门免费清洗。”

  卢阿姨家的抽油烟机的确是樱花牌的,而且也有些年头了,她没有多想,就让对方上来了。

  来的是两个女人,一个20多岁,高高瘦瘦;另一个30多岁,相对矮胖一些。她们进门后,矮胖的女人直接拐进厨房开始擦抽油烟机,而另一个高瘦女人则站在厨房门口向客厅里四处打量,拉着卢阿姨唠家常。

  那个矮胖女人擦了没两下,自言自语说上面油垢太多了,直接从包里拿出一瓶东西在上面喷了一下,并拿表让卢阿姨看着时间,说五分钟后就可以擦了。

  时间到了,她用抹布擦了一下,油垢的确擦干净了。

  稀里糊涂买了6000元洗涤液

  这时,高瘦女人先是不停夸得卢阿姨家庭条件好,又说刚才用的那个去污的东西多么多么好。

  接着也没有征求卢阿姨的意见,几分钟后,就有人送了三大箱洗涤液上门。卢阿姨对这个环节感到困惑:“我都没有注意她们怎么联系人送货的,也没有看到她们开门禁,送货人就上来了。”

  三大箱货送到后,高瘦女人说三箱货要6000元。见卢阿姨迟疑,她不停地推荐说,这个东西可以擦地板、擦玻璃,擦天花板等等。“她说这个价格本来还要贵,现在搞活动,只收6000元。还说把家里重新粉刷一下远不止这些钱。”卢阿姨说。

  卢阿姨到房间里拿钱,但心里还是觉东西太贵,有些犹豫。这时,原本在午睡的郑大爷也醒了。

  那个高瘦女人到了卧室门口,不停地夸郑大爷气质不凡,一看就是有福之人。

  卢阿姨把钱交给郑大爷,希望他再和高瘦女人谈谈价格。而郑大爷误以为价格已经谈妥,就把钱交给了对方。

  两个女人拿着钱就要离开,卢阿姨向她们索要发票,她们说发票忘记带了,最迟次日上午送来。但最终的结果就是她们一去不复返。

  樱花公司工作人员说这是骗局

  事后,卢阿姨守着三大箱洗涤液,为花出去的6000元感到心疼不已,觉得可能被骗了。直到5月19日上午,见对方承诺的上门补送发票落空,她才彻底醒悟。

  卢阿姨和郑大爷一开始还不敢把此事告诉子女,直到5月19日下午,他们的子女才知道。他们的女儿郑女士非常愤慨地说:“这些骗子专门骗这些善良的老年人,太缺德了。”

  郑女士说,家里老人已经不是第一次遭遇上门推销骗局。“父母需要的东西,我们都是直接网购通过快递送上门,根本不需要他们自己买什么。我们兄妹几个经常来看望父母,按说他们也心理上应该也不会孤独。5月19日下午,我还给他们打过电话,当时他们还瞒着,没有说被骗的事情。骗子真让人防不胜防。”

  5月19日,在卢阿姨家,作者数了数,每箱洗涤液有三十瓶,三箱共计九十瓶。“也不知道猴年马月才用完。”卢阿姨说。

  作者看到,洗涤液包装正面有“重力度”、“多功能油污净”字样,还有“樱花飞扬”品牌标识;背面标注着“蚌埠市樱花清洁用品有限公司”。

  随后,作者联系上了樱花厨卫的官方售后服务人员,工作人员一听作者所说的情况,就连连说:“这是个骗局。我们公司没有上门清洗油烟机的服务,也没有销售洗涤用品。”

  (责任编辑:杨云寒 实习生 顾远)

来源: 宁波晚报    | 作者:佚名    | 责编:顾远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