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宁波“海陆并举”严打滥捕幼鱼 违法信息列入诚信档案
发布时间:2016-05-21 21:58:33    

  资料图

  抓来的带鱼没有筷子长,鲳鱼只有铜钱大小。渔民的网越编越密,幼鱼小虾难逃生路。连日来,市海洋与渔业部门联合工商、公安等部门,开展大规模幼鱼保护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滥捕幼鱼违法行为。

  前日凌晨4时许,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组织两艘执法船,到南韭山岛海域开展检查。执法人员先后登上10多艘作业渔船,检查渔货,依法暂扣了一批违规网具及相关证书,并向渔民宣讲幼鱼保护的相关要求。之前一天,市级和象山、奉化两地渔政执法部门,派出5艘执法船和配套护渔船,分别在象山港桐照码头、西沪港、石浦港内、路林水产交易市场等地,采取“海上打,港湾清,码头查”的方式,查处违法幼鱼捕捞、销售行为。

  三天的集中执法行动,共查获涉嫌捕捞幼鱼比例超标、网目尺寸不符和线内违规拖网渔船30艘、涉渔“三无”船舶4艘、幼鱼7900箱,收缴拖网密眼衬网13顶,清理海上地笼网等违禁渔具420顶。

  “查获的违规网具中,有的网眼直径只有16毫米,拇指头宽,小于国家规定。一旦被网住,再小的鱼也难逃一劫”,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负责人说,捕上来的这些幼鱼,根本没人要,只有以每公斤一至两元的价格贱卖,送进鱼粉厂做饲料,对海洋渔业资源破坏非常大。

  作者昨日从市海洋与海洋局获悉,下一步,海洋渔业部门将联合工商、公安、边防等部门,对辖区水产交易场所、冷库、鱼粉厂、养殖场等进行全面排查,并在重点海域、渔港、码头开展巡查,重点检查拖网、拖虾、渔运船,坚决取缔违规地笼网、滩涂串网、违规张网等。如果发现幼鱼或禁渔期内有非法渔获物,将追查渔获物来源,倒追查清渔船及责任人,一经查实严厉处罚,并将相关违法信息列入征信系统和诚信档案。

  (责任编辑:杨云寒 实习生 顾远)

来源: 中国宁波网    | 作者:佚名    | 责编:顾远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