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网曝宁波某地警察蜀黍在危房办公 回应:安全的
发布时间:2016-06-17 20:39:32    

  资料图

  资料图

  这是一桩三层楼的房子,几根钢梁浇筑在外墙,还有几根钢梁斜着支撑,外表看起来,似乎还有一点倾斜,这样看着都让人慌兮兮的房子,竟然是警察蜀黍办公的地方。

  网友“火星叔叔马丁”在东方论坛发布的一则帖子,让大家纷纷为警察蜀黍艰苦的办公环境惊叹,也引来了网友们的敬佩和担心。

  这一幢被钢架支撑着的房子,安全吗?警察蜀黍在里面办公会不会很危险?为什么不另外找地方办公?

  图中的派出所是鄞州公安分局下应派出所的办公场所,而作者了解到,下应所的蜀黍们所面对的办公环境远不止外表看起来这点艰苦。

  6月16日,作者联系了公安部门,其实这幢房子目前还能够安全使用,而新的办公场地目前正在装修中,年底,蜀黍们就有新家啦。

  钢架支撑的危房派出所

  根据“火星叔叔马丁”po上来的这组图显示,这幢大楼是鄞州区公安分局下应派出所,位于下应路和湖下路路口,西靠甬新河,东临下应南路。

  据“火星叔叔马丁”说:“派出所的房子为什么被钢架支撑着的大概原因,是下应南路的建造引起沉降,使大楼往后倾斜严重,已经属于危房,只是下应片区大规模拆迁一时没有合适房子,所以暂时先以钢架巩固,但不能作为长久之计。”

  “火星叔叔马丁”觉得,虽然房子安全有问题,但下应所的警察蜀黍还是一如既往的努力工作,“让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加以传承,也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而这则帖子也引起了网友们对警察蜀黍们的敬意。

  “王小双”说:“良心公务员啊,没有富丽堂皇的办公楼,光是这栋楼我就得赞一个……”

  现场:地势明显较低

  下应所处在宁横路、下应路和一条沿河小路的路口位置,和宁横路、下应路的路面相比,下应派出所的地势明显要低很多,办案大厅在大门左侧,看上去也像是一栋临时加盖的建筑,从大门往里看,院子里搭着用彩钢瓦搭建起来的房子,而用钢架支撑的办公楼在大门里面右手边,而几根成角度支撑着办公楼的钢架位于围墙外侧。钢架下的围墙下面,沿小路停着一排车子。

  作者到达时,正好是中午,进出办事的人并不多,但是只要路过的人,都会抬头看看这几根钢梁。

  作者尝试问了几个路人,大家都表示经常从这里过,钢架在这里出现也快一年的时间了,“看上去是蛮危险的,如果让我自己住在这里面,我是不会住的。”

  附近工地的工人师傅老李告诉作者,他前段时间去下应派出所办过事,走进去的时候没发现,出来才看到钢架,“当时有点后怕,想想那么多警察在这里面办公,真是不容易。”

  警方:建所20多年来就在这里办公

  随后,作者联系了鄞州警方,工作人员告诉作者,其实下应所自从建所以来,就在这栋房子里办公,已经有20多个年头了,所以的10多号民警和20多个协辅警一直就在这里办公。

  而自从去年,房子被鉴定为危房之后,下应街道就开始着手为警察蜀黍们找新的办公场所。

  “危房鉴定出来之后,因为找新的地方需要时间,所以进行了加固,加固之后我们也请人来看过,还是能够安全使用的,谢谢网友们的关心。”工作人员说。

  而其实,警察蜀黍们的办公环境远不止如此,在下应派出所的院子里,还有一片用彩钢瓦搭建起来的临时住房,“这是我们的宿舍,凑合先用着……”

  工作人员说,目前,街道已经找好了新的办公场所,因为需要适应派出所的各种功能区块,所以相关的功能区改造工作正在进行,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就能搬进去,在全新的环境下办公了。

  (责任编辑:杨云寒 实习生 顾远)

来源: 新蓝网    | 作者:佚名    | 责编:顾远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