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宁波杨梅系黑暗料理火爆朋友圈 杨梅排骨杨梅炒肉片受宠
发布时间:2016-06-17 21:35:53    
酸菜肚片炒杨梅

  资料图

杨梅红烧河鲫鱼

  资料图

  资料图

  又是一年杨梅红。进入六月,宁波人最爱的杨梅又大量上市了。清代的第一号美食家李渔,其《杨梅赋》打头就说:南方珍果,首及杨梅。作为每年六月的水果重头戏,你知道杨梅怎么吃最棒?生吃,速冻,酿酒,做罐头?不,不,不,作为热爱美食又独具匠心的宁波人,怎么会仅仅局限于这些传统吃法。

  这几天,在不少朋友圈里就已经被杨梅系的“黑暗料理”刷屏。杨梅排骨、杨梅炒肉片、杨梅青菜……这些风马牛不相及的食材搭配在一起,让不少网友大呼“奇葩”,但也引得不少网友跃跃欲试,更有不少网友在实践后评价:味道还真不错。借着这股“自黑”的东风,在宁波,也有饭店顺势推出了杨梅“黑暗料理”。

  昨日下午,作者来到位于月湖盛园的一家餐厅。老板“小药师”同样是宁波有名的书店老板,店里那道有明显“暗黑”气质的“酸菜肚片炒杨梅”就出自他的创意。走到饭店入口,醒目的黑板用粉笔字写着“今日推荐:酸菜肚片炒杨梅”,售价为25元一份。因为过了用餐时间,店里人并不多,但基本上每桌都会有这么一盘红绿相间的“炒杨梅”。

  作者也点了一份,不久后热菜上桌,黄色的酸菜加红绿彩椒,配上了十多颗紫红杨梅,乍看总有那么些违和感。不过吃起来,味道并没有那么古怪,酸菜肚片依旧是正常的味道,杨梅也许是经过一道焖烧的过程,咬起来有些软,但还能吃出本身的甜味。

  “其实推出这道菜真的也只是好玩而已!”老板“小药师”告诉作者,这几天朋友圈里被杨梅“黑暗料理”刷屏,他在跟朋友聊天时,也觉得好玩,就跟厨师自创出了这道菜品。“酸菜肚片是我们店里本来就有的一道菜,之所以用来炒杨梅,一是本身这道菜色彩丰富好配菜,另外就是酸菜肚片本来就是酸甜口味,加杨梅不会影响原来的口感。”

  老板说,他前天很晚才出了这道菜,所以知道的人并不多,但昨天中午开始,就有不少客人点了这道菜。“大概也是因为有趣吧!”“小药师”表示,他之前订购了十斤杨梅,到晚上看点菜的情况再追订杨梅。但即使杨梅菜畅销,他也并不打算开创其他的杨梅“暗黑菜”。“杨梅太多容易坏,而且菜品多了,也就没有那么有趣了,就打算做这一个菜,到杨梅下市为止!”

  除了酸菜肚片炒杨梅,在网络上,不少网友也晒出了自己制作的“黑暗料理”。杨梅排骨、杨梅炒肉片、杨梅青菜、杨梅炒秋葵、杨梅红烧鲫鱼,可谓“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杨梅排骨:是一道以杨梅、排骨为主要食材制作的美食,口味偏酸甜。

  ●步骤:

  1.准备新鲜的杨梅。

  2.把排骨飞水捞出用酱油腌制20分钟。

  3.用淀粉加水制成浆,把排骨上浆备用。

  4.把上好浆的排骨下油锅炸成金黄色。

  5.把杨梅的汁压出备用。

  6.把杨梅汁加水、白糖、盐、煮汁,最后勾芡淋到排骨上面即可。

  杨梅美白汤:当杨梅与梨、番茄、红薯碰撞一起,也许平日里你绝不会把它们放在一起,但它们却能熬制出清甜可口的美白养颜汤。

  ●步骤:

  1.材料:杨梅100克·梨1个·番茄3个·红薯1个·蜂蜜2勺·清水适量。

  2.红薯去皮切块,加适量清水煮15分钟。再加入去核去皮切块的梨子,煮5分钟。

  3.加入番茄,继续煮5分钟,最后加入杨梅;转文火,继续煮5分钟。

  4.温度降到80℃时,调入蜂蜜,杨梅梨子番茄红薯搭配而成的美白养颜汤就做好了。

  (责任编辑:杨云寒 实习生 顾远)

来源: 中国宁波网    | 作者:佚名    | 责编:顾远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