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宁波出台大学生就业创业新政 淘宝店主或获5000元“红包”
发布时间:2016-11-28 10:02:39    

   想在淘宝上当掌柜?想自己创业做老板?愿意到中小微企业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毕业后,想继续学习充电?没问题,你的这些想法,全部可以得到政府的支持!

1413337410444.jpg

  近日,《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实施细则》出台,对一次性就业补助、中小微企业新招用高校毕业生贷款贴息、一次性网络创业补助等15项政策内容,明确了操作办理流程,帮助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网店开得好,有5000元创业补助
 
  无论是在校学生试水创业,还是刚出校门的毕业生要自己当小老板,开家淘宝店,可以说是门槛最低的。在这次出台的新政中,就专门增加了鼓励网络创业的内容。
 
  在实施细则中,作者注意到,在甬高校和宁波生源高校在校生以及毕业5年内宁波户籍高校毕业生,从事电子商务经营并通过网上交易平台实名注册认证的,经人社部门、财政部门认定,依法办理就业登记并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年的,可享受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助。另可按规定享受小额担保贷款和贴息政策,贴息贷款最高可达30万元,同时可以享受的还有创业者社保补贴。
 
  据了解,5000元的一次性网络创业补助采用随时申请、按季发放的模式,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向本人户籍所在地的就业管理服务机构提出申请,经公示后报送市就业管理服务局。
 
  宁波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局长钱义林告诉作者,根据他们的前期调查,一次性网络创业补助,是最受毕业生们关注的焦点,同时也是这次新政最大的亮点之一。
 
  中小微企业干满一年,最高可获6000元补助
 
  前年9月起,宁波实施了一个大手笔的新政———符合条件的3类高校毕业生(宁波生源毕业生、非宁波生源硕士以上研究生、与宁波签订人才智力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高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毕业生就业补助,其中专科学历3600元,本科及以上学历6000元。
 
  在此次新政中,政策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享受范围从此前的3类毕业生扩大到所有高校毕业生。具体来说,毕业两年内到宁波中小微企业首次就业、依法办理就业登记、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年的高校毕业生,可享受一次性就业补助。其中,专科学历3600元,本科及以上学历6000元。政策执行期限至2015年底。和以往不同的是,一次性就业补助,既可由录用企业提出申请,也可由毕业生本人提出申请,补贴的金额,也是直接发放到毕业生手中,便于政策的享受。
 
  作者注意到,针对此前前期申报就业补助中的一系列问题,此次的实施细则进行了明确。高校毕业生在同一法人代表企业之间或同一集团公司控股50%以上的子公司间流动就业,均视作同一家企业就业,由集团公司提出申报。高校毕业生在兼并重组或合并分立企业就业的,兼并重组或合并分立前后的企业也视作同一家企业。
 
  中小微企业每招1人可享受一定的贷款贴息
 
  企业是吸纳毕业生的主渠道,可不少企业觉得毕业生经验不够,培养成本有些高,更喜欢招“成熟的,能直接上手”的员工。
 
  此次扶持新政想方设法调动企业吸纳毕业生的积极性。比如,在原有政策举措上创新内容,新增企业吸纳贷款贴息政策。凡中小微企业新招用毕业两年内高校毕业生达到申报时企业在职职工总数10%以上(超过100人的企业达5%),依法办理就业登记、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年的,可享受每招用1人不超过20万元、总额累计不超过300万元贷款贴息,其中,入驻科技孵化器内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可享受全额贷款贴息,其他企业享受50%贷款贴息。
 
  而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可能会觉得更方便的是,在这次的政策施行中,我市将充分发挥就业服务管理系统作用,实现一次受理、证件关联。符合条件的企业在第一次申报政策补贴时,须提供相关证照,今后同一家企业、同一政策项目经办,不需重复提供证件。同时,申报各项政策补贴所需的劳动合同签订期限、社会保险缴纳情况网络创业认定证明,由各地经办部门通过宁波市就业和失业保险信息管理系统审核,服务对象不需再提供纸质申报材料,大大地简化手续要求。

来源: 宁波日报    | 作者: 周琼    | 责编:俞佳慧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