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宁波市政府印发前湾新区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19-12-20 11:52:00    

   00300442625_fec67224.png

      宁波市政府近日印发《宁波前湾新区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提出到2035年,宁波前湾新区将基本建成为世界级先进制造业基地、沪浙高水平合作引领区和杭州湾产城融合发展未来之城的建设目标。

  作为未来一个时期新区发展建设的纲领性文件,《规划》重点阐明了前湾新区规划建设的重大意义、战略定位、空间结构、产业方向、交通骨干、建城标准、实施机制等战略性、基础性、框架性内容,是下步编制空间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的主要依据。

00300442624_34e1b6d4.png

  前湾新区是宁波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标志性战略大平台,新区规划范围包括杭州湾新区及与之接壤的余姚、慈溪部分区域,西至余姚临山镇边界,南至四塘路—长河镇边界—潮塘横江—新城大道—明州大道,东至寺马线—胜山镇边界—水云浦,北至十二塘,面积约 604平方公里。

  《规划》提出,前湾新区将打造滨海创新发展核、南部产城服务核“两核”,东部先进智造区、西部新兴产业区“两区”以及若干城镇节点区。在产业方面,前湾新区将围绕“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重点发展汽车制造、高端装备、生命健康、新材料、电子信息和现代服务业等六大高新产业。在交通方面,前湾新区将规划建设通苏嘉甬铁路、杭甬城际铁路、沪甬城际铁路,建设慈溪综合枢纽,构建半小时到达宁波、杭州和上海,2小时通达长三角省会城市的交通网络。前湾新区还将全力推广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和城市建设运营模式,建设杭州湾南岸“生态之肺”。

  前湾新区的阶段性目标是,到2025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 1300 亿元左右,高新技术产业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超过55%,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 3.5%以上,初步建成世界级先进制造业基地、沪浙高水平合作引领区和杭州湾产城融合发展未来之城。到2035年,创新成为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 体系基本形成,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实体经济高度融合,成 为上海大都市圈的重要组成,新区引领浙江全省和宁波市高质量发展作用明显,基本建成世界级先进制造业基地、沪浙高水平合作引领区和杭州湾产城融合发展未来之城。

来源: 中国宁波网    | 撰稿:易鹤 通讯员 孙荣云    | 责编:盛秋晔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