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紧急包机!宁波空运近400箱物资保障驰援武汉医疗队
发布时间:2020-02-13 09:23:17    

   2月12日下午,一家满载了宁波关爱的包机从宁波飞往武汉。

  飞机上装有396箱物资,除羽绒服、胶鞋、一次性内衣裤以及咸鸭蛋、榨菜等生活用品外,还有一些医疗器械配件。这是宁波为赴武汉医疗队紧急筹调的。

  11日晚上,宁波医疗队领队阮列敏告诉记者,由于是紧急出发,再加上又要带个人行李,大家的物资带得并不充足,像防护服之类,差不多也就是够用一周。“好在宁波时刻惦念着我们,已经在帮我们准备物资了。”

1581549730584_5e4488a2159bb83e16c2a4f5.png

  正如她所说,从宁波医疗队出征的那一刻起,宁波各家医院就开始紧急行动起来筹集物资。

  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俞曹平告诉记者,这一批运送的医疗物资里面很多都是目前本身已经比较紧张的,比如N95口罩。相关工作人员透露,他们为了等待一批口罩,曾经在上海的机场连夜守候了9个多小时。

  连夜筹备物资,宁波市卫健委和相关医院的工作人员都十分疲惫,双眼布满血丝,声音沙哑。当记者问起筹备物资背后的故事,他们都疲惫地摇摇头。“只要前方的物资够用,能保护大家不受感染,我们这些努力都不算什么。”

1581549731081_5e4488a3159bb83e16c2a4f7.png

  11日晚,宁波机场得知宁波市卫健委物资运输需求后,连夜联系顺丰等三家合作货运航空公司争取运力。

  12日9时30分,在综合考量飞机运力、航班时刻、执飞机组等因素后,宁波机场最终确认由顺丰航空执行此航班。

  10时,机场收到宁波市卫健委物资运输需求函后,立即召集相关保障单位召开任务协商会议,确认顺丰航空安排货机并调配机组搭乘MF8583从深圳飞往宁波执行包机任务。

  12时,防控物资到达宁波机场货站,机场货站和顺丰航空工作人员组织开展卸货。

  12时20分,机场安检部门专门为防控物资开辟3个防控物资通道过检,派出党员突击队保障物资过检。

  12时30分,宁波机场货站分公司增派人手,将全部防控物资进行打板、称重和复核。

  13时,MF8583落地,执行本次包机任务的顺丰机组到位。

  13时20分,货站分公司开始防控物资的装机工作。

  13时58分,顺丰O37147起飞,驰援防疫一线。

  15时50分,从武汉传来消息,这批物资已安全落地。

  记者了解到,宁波医疗队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2个重症病区,共计98张床位。经过一天休整培训,2月11日起,宁波医疗队已经开始收治病人了。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王波 王凯艺 通讯员 朱希恩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