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3名确诊患儿全部康复出院 宁波临时妈妈团“下岗”了
发布时间:2020-02-28 09:26:19    

   27日下午2时,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北部院区,3名解除隔离的新冠肺炎确诊患儿集体离院,回到父母身边。

  护士怀中13个月大的龙龙格外显眼,她是宁波确诊病例中年龄最小的一位。随着龙龙的到来,医护人员组成了一支“临时妈妈团”。

  “我们4个小时一班,每天24小时贴身守护着龙龙。”三班护士轮流照顾患儿,给她洗澡、换纸尿裤、喂奶、哄睡。一旦龙龙醒了哭闹,立即有温柔的“妈妈”把她抱到怀里哄着,等她睡着了才会轻轻放回病床上。每天几乎有一半的时间,她都是在护士的怀抱里度过的。

  和龙龙一起离院回家的还有两位小哥哥。“3个症状都比较轻,只有其中一名患儿有腹泻和流鼻涕的症状。”该院的大儿科主任郑吉善介绍,医院除了给予3个孩子对症支持治疗外,2名大龄患儿还采用了中药治疗的方法,效果很好。

  如今3名患儿已经连续多天体温正常,肺部CT检查也已好转,咽拭子检测结果连续两次阴性。经过医院和省级专家组的会诊,达到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最新版的出院标准。至此,宁波所有的新冠肺炎确诊患儿已全部治愈出院。

来源: 浙江在线    | 撰稿:王波 通讯员 马蝶翼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