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政企联手 浙江这个地方“一站式”接回湖北员工
发布时间:2020-03-22 09:33:40    

   昨日早晨6点,两辆载着39名湖北麻城来慈务工人员的大巴车,经过10多个小时的行程抵达慈溪,停靠在位于观海卫镇广义路上的恒丰宾馆前。他们,是慈溪市首批通过有组织接送,接回公牛集团上班的湖北籍员工。

1584797155330_5e7615e3159bb83e16c5c4d1.jpg

  “慈溪政府部门和企业太贴心了,用专车直接接过来,免去了我们自己坐车过来的担忧和麻烦。”家住麻城黄土岗镇的何成都下车后感激地说。当天,和何成都同时过来的,还有他的弟弟何成辉,两人都在公牛集团上班。

  何成都告诉记者,他是在公牛工作了三年的老员工。疫情影响,黄土岗镇的道路3月11日才开始解封,兄弟俩在老家时,虽然也翘首企盼着早日回慈上班,但他们的心还是安定的。“企业和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而且疫情期间未上班的,公司也发我们工资。”何成都说,道路解封后,在当地人社部门和慈溪人社部门共同努力下,很快为他们办妥了来慈一切手续,并落实了包车。20日下午3时半,他们从麻城文化小镇广场上车,一路向慈溪进发。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这批员工安全、有序、精准回慈返岗,慈溪市政府部门提前研究部署,制定了“点对点、一站式”集中精准返慈返岗工作方案。市人社局也积极对接当地相关部门,首次通过“绿码互认”方式,加速接返过程,并与慈溪市企业联手,政企合力全力以赴做好安全接返工作。大巴上,大家隔位就座,随车工作人员定时为他们测量体温,而且车内备足了干粮,饮食均在车上解决,全程一站式抵达慈溪。

  抵慈人员在恒丰宾馆稍作休整后,上午7时半,公牛集团、市人社局和观海卫镇政府等为他们举行了简单的欢迎仪式。“各位湖北的兄弟姐妹,欢迎你们回家。虽然疫情延缓了你们返慈的脚步,但我们曾有约定,待到春暖花开,定能在慈溪相会……”市人社局副局长龚敏捷说,他们早日回到第二故乡,正是慈溪政府部门和企业翘首期待的欣事。欢迎仪式上,公牛集团负责人向他们说明了短时入住期间提供的用餐服务,以及需要遵守的规定等。

  当天上午9时始,这些员工开始接受核酸检测。22日检测结果出来后,检测合格的员工可回到住地或公牛集团宿舍,次日即可上班。

  “疫情期间,公司正常为职工发放工资,对于暂时不能返岗但有意愿继续在公牛就业的职工也保留岗位,敞开怀抱欢迎他们‘回家’。”公牛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夏志强说。据介绍,疫情期间,公牛集团积极履行企业稳岗主体责任,通过“停工不停薪”、包车接返、报销交通费用等举措,给予员工充分的人文关怀。目前,除了当天接返的人员,其余员工也陆续自驾返回,湖北麻城71名职工实现100%返岗。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慈溪发布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