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ETC到期了需要重新认证?宁波一车主被骗近3万元
发布时间:2020-05-25 15:39:42    

   随着ETC的普及,在车主们享受“3秒过站、高速费打折”的好处时,骗子们也盯上了这块“肥肉”,诈骗短信、假冒官网等也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

  前不久,家住东部新城的王先生就因为轻信了所谓的“高速失效管理”的假公众号,损失不小。

  王先生是去年年底刚办的ETC,由于疫情的关系没有机会出门,他对ETC的使用也不太熟悉。

  5月13日上午,他长期关注的一个名为“高速失效管理”公众号忽然给王先生发来推送称其车辆ETC认证到期了,需要重新认证。因为周末要上高速,王先生没多想便点击链接进行认证。

  在这个所谓的“认证”过程中,王先生详细填写了银行卡号、手机号、短信验证码。在填完这些信息之后,王先生的卡好几天都没有反应也没有扣费信息,直到5月20日王先生查询信用卡账单时才发现该卡已被分6笔盗刷近3万元。王先生这才发觉自己被骗,赶紧报了警。

  警方表示,骗子追赶社会热点的功夫不可谓不深,近来,运用办理ETC认证失效为由,发送钓鱼短信、微信推送,制作虚假钓鱼网站、APP,从而套取被害人银行卡等信息的案件频频出现。

  其实,ETC无需二次认证,即使过期后续期也应去正规平台、银行等处办理。

  民警提醒,市民接到此类陌生短信或公众号推送时,请立即删除,千万不要点击链接,更不要在任何陌生网站或APP上填写个人信息。一旦被骗,请立即报警,为止损争取时间。

来源: 中国宁波网    | 撰稿:陶倪 通讯员 忻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