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端午假期“余额”不足 午后雷雨又来“报到”
发布时间:2020-06-27 09:45:15    

   又是被雷电、暴雨预警“刷屏”的一天,虽然总体天气形势从之前的阴雨霏霏转为烈日炎炎,但夏日午后这熟悉的“配方”依旧没有改变。

  一眨眼,端午假期就“余额”不足,不过,阵雨和雷雨天气并不打算“缺席”。
  和6月26日相比,今天宁波的阳光没有那么灿烂,会以阴天为主,阵雨或雷雨仍将不时来刷一波存在感。
  熟悉的,除了雨水,还有体感的闷热。和6月26日相比,今天宁波最高气温会有所回落,但也仍将维持在30℃以上,再加上有雨水“助力”,体感难免还是会有些黏糊糊的。
  一方面要警惕短时暴雨、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一方面要缓解高热、高湿给体感带来的不适。无论是放假在家、出游,还是忙于应对中考,都要多加留心。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6日至29日,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黄淮中西部、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将有新一次强降雨过程。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涛说,此次过程从四川盆地开始,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影响江汉、黄淮、江淮和江南北部。其中,最强降雨时段出现在27日至28日两天。此次过程的对流性天气以短时强降水天气为主,局部地区伴有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他表示,此次降雨过程影响区域广、降雨时段长、局地雨量大。27日主要影响四川、重庆、贵州、湖北、河南一带地区;28日安徽、江苏等地区降水将明显增强,29日后主雨带逐步南压至江南北部地区,降雨强度减弱。
  从过程累积量来看,四川盆地、江汉、黄淮、江淮以及贵州等地的大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四川东部、重庆、贵州北部、湖北东部和西南部、河南南部、安徽北部、江苏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陈涛说,四川、重庆、贵州等地的夜间降雨强度较大。27日至28日,湖北、河南、安徽、江苏一带降雨集中,需要特别注意防范上述区域集中强降水对城镇积水内涝以及中小河流山洪、地质灾害的风险影响。
  陈涛还表示,从7月2日开始,从四川盆地到长江中下游地区还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在江汉、江淮地区降雨强度较大,与6月底的这一次过程的影响区域有一定重叠。
  市区天气:
  6月27日:阴有阵雨或雷雨;26℃-31℃
  6月28日:多云;25℃-32℃
  6月27日市区空气质量:优至良 一级至二级;首要污染物:臭氧

来源: 中国宁波网    | 撰稿:石承承    | 责编:刘芬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