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宁波 新闻详情 A- A+
宁波舟山港前三季度货物和集装箱吞吐量迎来“红双喜”
发布时间:2020-10-22 08:57:44    

   据交通运输部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宁波舟山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0236万吨,同比增长10%;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73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3.8%。1至9月份,宁波舟山港完成货物吞吐量88709万吨,同比增长4.9%;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136万标准箱,同比增长0.5%,实现了货物和集装箱吞吐量的全面飘红。

鼠浪湖.jpg

  今年以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港口运输生产受到较大冲击。第一季度,在突发的疫情和全国各地陆续复工复产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宁波舟山港保持了散杂货业务的相对稳定,但集装箱运输生产呈现了“过山车式”波动。进入第二季度后,宁波舟山港继续推进“两手硬、两战赢”,持续加大市场拓展和服务力度,畅通各大物流通道,在散杂货业务保持稳中向好的同时,集装箱吞吐量降幅逐月收窄并于6月份首次实现正增长。至第三季度,宁波舟山港呈现出货物和集装箱吞吐量的快速增长态势,最终交出了前三季度货物和集装箱吞吐量双双“飘红”的喜人成绩。

宁波舟山港铁路北仑港站作业场景。卢小洲摄.jpg

  “红双喜”的背后是宁波舟山港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持续助推物流体系和全球产业链恢复的坚定决心和澎湃动力。在国际循环上,宁波舟山港一方面持续深化与全球矿业巨头的合作,建成投产淡水河谷鼠浪湖磨矿中心并成功启动力拓-宁波舟山港铁矿混配业务,进一步提升供应链延伸服务水平,促使多个码头在第三季度创下铁矿石接卸量的单月历史新高。另一方面,宁波舟山港不断推进与集装箱干线船公司的战略合作对接。截至9月底,全港远洋干线达111条,占航线总数的44.4%;充分依托全省海洋港口一体化优势,发挥“北翼”嘉兴港和“南翼”温州港等辐射浙北、浙东南以及闽赣部分地区的作用,促进乍浦线、温州线、大麦屿线等多条内支线箱量稳中有升。

  在国内循环上,宁波舟山港持续织密海铁联运、江海联运、海河联运等物流服务网络,在保证电煤迎峰度夏、铁矿石汛期保供的同时,深耕中西部腹地,发挥“铁+港+船”优势,打造精品海铁联运班列。截至9月底,宁波舟山港已拥有海铁联运班列17条,业务范围已涵盖15个省份56个城市。此外,宁波舟山港在原油、粮食和汽车滚装等业务方面前三季度也呈现了较好增长态势。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通讯员 夏文杰 景鹏飞 刘可欣 记者 张帆 王凯艺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